IT业界

摩托罗拉将再裁4000人 高管承认问题很大

比特网(ChinaByte)1月15日消息(姜涛) 摩托罗拉公司(Motorola Inc.)周三表示,公司将在2009年再度裁员4,000人,此次裁员人数占其员工总数的约6%,本次裁员是继去年10月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去年10月份摩托罗拉曾宣布了一项3000人的裁员计划。

  摩托罗拉表示,此次裁员将主要在手机部门进行,裁员将会使公司在2009年节约7亿美元的支出。加上去年10月裁员计划,两次裁员将能够为公司节约15亿美元的支出。

  此次裁员人数中的四分之三来自移动设备业务部门,剩余四分之一来自公司职能及其他业务部门。

  此外,该公司还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第四财政季度业绩预期。预计第四财季持续经营业务每股净亏损1-2美分,其中不包括每股约6美分重组和减值支出,当季收入预计为70亿-72亿美元。但减值支出的规模尚未最终确定。

  此前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们预计,摩托罗拉第四财季每股收益3美分,收入为75亿美元。

  摩托罗拉将在2月3日公布第四财季业绩报告。

  摩托罗拉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4.11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1美元,跌幅为4.86%。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摩托罗拉股价下跌0.01美元,跌幅为0.24%,报收于4.10美元。在过去的52周中,摩托罗拉股价最低为3.00美元,最高为14.52美元。

  摩托罗拉联席首席执行官兼手机部门首席执行官桑杰·贾(Sanjay Jha)承认,摩托罗拉所面临的问题比他原本预计的要大,但摩托罗拉仍会努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