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个朱光改变不了百度

     朱光是谁?有些网友可能不知道,他是百度新上任的公关总监,以前在联想,经验很丰富,据说很不错的人才,在百度2008年被央视曝光虚假医药广告事件后上任的救火队员。ok,对朱光介绍到此,下面开始说为什么朱光改变不了百度。

    百 度之疾已经不在腠理,而是深入到五脏六腑,甚至血液,此时的百度不做大手术根本改变不了机体的危险,一个不健康的组织躯体必须中西医结合。朱光是干嘛的? 公关!公关是百度的脸,本来百度的脸就善变如恶妇,现在找来一个美容大师朱光,面容可以在短期内恢复光泽,但是养颜关键还是要排毒,百度的血和五脏六腑关 键部位是朱光所无能为力的。

百度从来都不是不可替代!

      上市前不是,上市后也不是。上市前,更多时候老大是周红 衣大主教的3721 ,那是雅虎很强;上市后,开始一年很顺利,势如破竹,而后张朝阳、丁磊等都重新看中搜索,不久李开复来中国,现在马化腾也看上了搜索。没有百度没什么大不 了,百度的结果不如谷歌,甚至不如搜狗,它没有什么不可替代性,我倒是相信马化腾会做的更好。

      没有不可替代性,这一点百度没有在意,这反应在他们自大上,认为自己是老大就说了算了。这是朱光改变不了的,朱光毕竟是新人,百度那么多老人多少会鸟朱光阿。

人治还是法制?

      我一直认为搜索引擎当已经成为公共服务和公权力,必须展示公平,如果这点做不到就会被淘汰,网民能让奥巴马火爆,也能把百度淘汰,因为百度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

百度的人治

      我有一个本地门户站点,维护了几个月了,各处都规范了,提交了几次百度新闻,每次都被各种理由拒绝,但是,我发现几个刚建站不到一辆星期的站点被收录了, 这些站点有的居然还没建好,站长最熟悉(就是用DEDE采了几条新闻),就这么收录了。我不反对你不收录我,但是我反对你收录垃圾,因为太不公平了,百度 自己的规则都成了无用的废文。谁和他们个人关系好就收录谁,哪怕网站恶心一点,看不下去阿。

      百度封站和销售相关的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明白。

      这样的一个腐烂的组织,一个朱光能改变吗? 你说呢,百度的张小姐,再来骂我吧,继续你伟大的公关实践吧。

     你们的李彦宏老总形象已经大大不行啦,你们怎么还不引咎辞职阿,真不知道百度养这么多公关干嘛。

     毛主席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火烧的更猛烈些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