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鲍尔默称当前经济危机类似于历史上的大萧条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星期五(2月6日)描绘了全球经济的可怕的画面。他把当前的世界经济比喻为1837年、1873年和1929年的市场状况。这几次经济危机每一次都包括银行破产、高失业率和经济衰退。鲍尔默说,这是一生中只能看到一次的经济危机。历史上有许多次这种经济危机。如果你停下来想一想1837年、1873年、1929年和2008年的经济危机,我们面对的经济危机几乎都是一生中只能看到一次的。

     鲍尔默说,过去25年的经济增长都是由技术创新、全球化和借债推动的。当前的债务水平是不能持久的。例如,在1929年,就在股票市场崩盘之前,个人债务与GDP的比率是160%。去年,个人债务与GDP的比率是300%,远远超过了杠杆作用。

     鲍尔默警告称,持续的经济衰退将变成经济萧条,股票市场从2007年10月的顶点下跌40%以上,许多城市地区的房价自从2007年7月以来大幅度下降。这是1929年经济太萧条以来从来没有过的情况。

     鲍尔默说,按照我的观点,我们现在遇到的是基本的经济调整。经济将在开支水平反应其基本的资产的真正价值的水平上重建,然后我们才能够健康地增长。

     鲍尔默说,PC销售在大多数家庭中是随意选择的预算,是购买第二台或第三台PC。他补充说,微软将继续每年投资90多亿美元进行研发。消费电子产品有这种特点。美国的50%的资本开支用于信息技术。资本减少,用于信息技术的开支就会减少。没有任何行业可以幸免。

     自从2007年秋季以来,微软的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大约一半,下跌幅度超过了道琼斯指数,但是与纳斯达克指数是一致的。

     在与历史上的大萧条进行了比较之后,鲍尔默最后提出了一个积极的观点。他说,美国有取得技术创新成功的人才和潜力的正确组合,特别是如果更多的税收收入用 于基本的研究与发展方面的话。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我们要再一次考虑我们优先做的事情和进行能让我们顺利发展的投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