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杨元庆发布联想新政 推多款低价PC抢低端市场

比特网(Chinabyte)2月1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再次出任联想集团(Lenovo)CEO一周后,杨元庆发布联想新政,决定不能失去低端市场,将推出更多低价格PC夺回全球市场份额。

杨元庆发布联想新政 推多款低价PC抢低端市场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杨元庆透露,每季度管理层都将为关键新兴市场设定详细执行计划,明确市场份额目标。联想将在东南亚、印度、波兰和土耳其等市场加强扩张力度。

  由于联想宣布去年第四季度亏损9700万美元,全球市场份额减少至7.3%,落后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台湾宏碁(Acer)4.5%。随后,杨元庆再次出任CEO接管联想,而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则回任董事局主席,新时代的“柳杨”令人关注和值得期待。

  杨元庆曾在2001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联想集团CEO。

  杨元庆表示:“IT行业最重要的特点是,其技术、价格和产品日新月异。如果你希望胜出,就必须适应这些变化。我们必须比我们的竞争对手行动更快。”

  权威人士称,联想经过此番人事调整后,将以比过去更加坚决的态度努力,将在中国市场成功经验复制到海外市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