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百度首页人物”去世 享年一岁

  由于百度设计的节日Logo做得实在难看,百度又拥有新闻自采权,根据每月的热点事件选择热门人物作为下一个月的“百度首页人物”并更换Logo,已成为百度Logo的一个亮点。但不幸的是,与G共舞近日发现,“百度首页人物”已有五个月没有推出了。

百度首页月度人物

  回顾12期百度首页人物,不仅有演员,有体育明星,还有政治家甚至历史人物,可以说,看了百度首页人物,就能够大致回忆起这一年来所走过的道 路。也许,“百度首页人物”的设计寿命原本就只有一年,但最大的可能是,“百度首页人物”由原“百度财经”团队负责运营,随着去年十月百度财经与和讯网合 并,“百度首页人物”的团队人员也随之转岗。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百度首页人物的12个Logo,回顾百度和我们这一年来所走过的历程。

许三多-百度首页人物
许三多(2007年11月)
姚明-易建联-百度首页人物
姚明、易建联(2007年12月)
春秋航空王正华-百度首页人物
春秋航空王正华(2008年1月)
雪灾中的你-百度首页人物
雪灾中的你(2008年2月)
香港“蝶变”艺人-百度首页人物
香港“蝶变”艺人(2008年3月)
奥巴马-百度首页人物
奥巴马(2008年4月)
金晶-百度首页人物
金晶(2008年5月)
地震“敬礼娃娃”郎铮 -百度首页人物
地震“敬礼娃娃”郎铮(2008年6月)
比尔·盖茨 -百度首页人物
比尔·盖茨(2008年7月)
何振梁-百度首页人物
何振梁(2008年8月)
菲尔普斯-百度首页人物
菲尔普斯(2008年9月)
威利-百度首页人物
美国《纯食品和药品法》之父威利(2008年10月)

  百度做“月度人物”并推出Logo,突破了搜索引擎仅在某一节日或纪念日被动推出Logo的惯例,采取自我选择制作Logo和专题,这是一个勇 敢的尝试。但百度人物也一直苦于没有很好的采编团队提供稿源,只能进行简单的复制粘贴工作,质量一直没有本质上的提高,最终走向消亡。

  “百度首页人物”已死,有事烧纸。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