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当你离开的时候:乔布斯的苹果编年史

乔布斯不在的日子,苹果能否继续辉煌?
1976年4月1日
苹果电脑成立 在愚人节这天,21岁的史蒂芬 P. 乔布斯和25岁的史蒂芬 G. 沃兹尼亚克,在加利福尼亚州的Cupertino创立了苹果电脑。由于250,000美元的投资,前Fairchild半导体和英特尔的主管,A.C.麦 克.马库拉成了公司的第三个创始人。有谣言称苹果(Apple)的名字来源于雅达利(Atari),因为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都曾在雅达利(Atari)工 作。



2006年1月10日,史蒂芬 P. 乔布斯站在一张30年前的老照片前,图中是年轻的乔布斯(右),还有苹果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

1976年7月

苹果发布旗下第一台电脑

苹果的第一台产品,Apple I,只是一个装有主板的简易装备。最大的亮点是一体化的键盘和木制机身。



Apple I在1976年7月开卖,售价666.66美元。

1977年4月17日

苹果推出Apple II

AppleII是苹果的第一个主流电脑产品,当时全美的中学和语言学校几乎都会有Apple II的身影。苹果对教育市场的专注不仅是为了改善学生的电脑技能--若干年后,数百万的用户都会想起和电脑第一次亲密接触:一台苹果电脑。



1977年,乔布斯和Apple II

1984年1月24日

苹果推出第一代Macintosh电脑 (亦称麦金塔、Mac、苹果机)

Macintosh是最早使用图形界面的电脑之一,不再需要输入长长的命令,用户只需轻点鼠标就能控制自己的电脑。





1984年1月24日,加利福尼亚州的Cupertino,苹果电脑主席乔布斯和他的Macintosh个人电脑。标价$2,495美金的Macintosh电脑肩负着挑战IBM个人电脑的重任。

1984年

第一代Macintosh电脑的广告攻势

对当时大多数个人和企业来说,最受欢迎的个人电脑来自IBM。于是Macintosh的广告就瞄准了个人和那些企业科技主管们。



1984年的一个介绍Macintosh的广告:一个活泼的Hello^_^

1985年9月17日

史蒂芬 P. 乔布斯离开苹果

乔布斯先生从百事可乐挖来约翰·斯科利(John Sculley)。乔布斯对斯科利说过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你是想把余生都花在卖糖水上呢?还是想要个改变世界的机会?” 斯科利上任不到两年,乔布斯就因为在权力斗争中的失败而离开苹果。



1984年,苹果电脑主席乔布斯(左),和苹果电脑总裁约翰·斯科利。

1987年3月2日

Macintosh II上市

乔布斯离开苹果后的第一个产品是Macintosh II。放弃原有的一体化设计后,Mac II和市场上的其他个人电脑几乎看不出什么区别。



Mac II

1990年3月

Mac II的衍生产品

1988年到1990年3月,Mac II陆续推出了四种型号:IIx,IIcx,IIci和IIfx。



左:Mac IIfx;右上:Mac IIx,Mac IIci。

1991

PowerBook诞生

苹果第一个真正成功的移动电脑是1991年的PowerBook。型号180c的PowerBook在1993年推出,包括一个8.4寸的彩色LCD屏幕。



1993年6月推出的PowerBook 180c
1993年

苹果推出19种产品

苹果的产品策略让其铁杆用户感到十分困惑。购买者必须仔细区分各种产品,因为它们看上去是那么接近和相像。更让人困惑的是,在苹果的每条产品线上都有好几种不同型号的产品。同年,苹果老大约翰·斯科利也丢掉了饭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