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开复:互联网搜索引擎发展有三大趋势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8日电(记者璩静、王希)谷歌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时表示,互联网搜索引擎未来发展有三大趋势。

  李开复表示,搜索引擎自诞生以来已经从第一代单纯的文字搜索迅速发展到今天具有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整合功能。他表示搜索引擎的最终任务是搜索一个问题,得到一个答案,而不是敲入一串搜索词,看到一百万个结果。搜索引擎未来将主要有移动、个性化、智能化三大发展趋势。

  移动搜索引擎。目前手机的普及率和使用率都要比个人电脑高,移动搜索将迅速发展。实际上不仅是手机,未来电视、汽车等所有能上网的产品都将具有搜索功能。只有如此才能从海量信息中得到少数真正需要的信息。

  个性化搜索引擎。这种搜索引擎能够让人依照不同的个性需求调整搜索的结果,例如可以选择时间排序、重要性排序或者地域性排序等排序方式,找到令人满意的搜索结果。

  智能化搜索引擎。比如某一天对搜索引擎说"送母亲一束花",它就能善解人意地把花买了并送到目的地。

  "现在谷歌生活搜索已经有了一部分这种功能,也许三五年之内就会真正看到这种搜索引擎出现。"李开复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