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交会博鳌年会齐聚焦 电子商务迎来发展新契机


    自从九城集团沱沱网成为电子商务经济严冬中倒下的中最为庞大的一家“先烈”,红红火火的电子商务遭遇了当头一棒,众人纷纷猜测,电子商务b2b商业模式难道已经是明日黄花?

    近期,广交会、博鳌亚洲论坛同期举行,电子商务又一次被提上议题,再次成为互联网热议的话题。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虽然金融危机无法幸免,但互联网经济仍可以在危机中获得发展机遇和“比黄金还重要”的信心。

    广交会中国扶持企业借力电子商务“外贸突围”
    十七日上午,商务部在广交会琶洲会展中心举行“电子商务助力外贸增长高层论坛”,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王俊文等众多高官出席,吸引数以千计的企业和媒体人士参加,显示商务部以及企业对借力电子商务、实现“外贸突围”的期待。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论坛上表示,将加大推进电子商务应用和模式创新的力度,以信息化推动贸易增长,促进国内消费,助力外贸增长,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

    蒋耀平对此显然信心满满,他表示各省市区域电子商务应用平台的启动,将为中国企业搭建畅通的贸易信息渠道,降低贸易成本,最终促进整个区域和全国范围的贸易增长。

    李开复:互联网下一个发展方向是更聪明的搜索
    在十八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谷歌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在接受搜狐财经专访时表示,互联网商业模式仍然需要创新,这种创新应该能够让更多的用户接触到更多的信息,并帮助其以更好的成本得到需要的东西。互联网要做更聪明的搜索,海量的信息下应该做到让信息来找人,让这一切更智能、更个性化。

    李开复表示,搜索引擎自诞生以来已经从第一代单纯的文字搜索迅速发展到今天具有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整合功能。他表示搜索引擎的最终任务是搜索一个问题,得到一个答案,而不是敲入一串搜索词,看到一百万个结果。搜索引擎未来将主要有移动、个性化、智能化三大发展趋势。

    金融危机 推动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新力量
    在刚刚举办的《金融危机下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论坛》上,一呼百应总裁戴森在大会上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将成为推动国内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应用的新力量。

    戴森介绍说:金融危机给全球造成的是投资与消费信心的降低,导致我国中小企业生产订单的锐减和产品销售渠道的困难。特别是对一些主要依靠出口外贸型的中小企业,更是雪上加霜。而此次金融危机使得外贸和内贸的比例加速调整,出口转内贸将成为国内电子商务的新热点。 在金融危机全球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中小企业纷纷开始关注电子商务的应用,B2B电子商务开始逐渐成为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开辟产品推广销售的新渠道。(文/小猪)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