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软证实推Win 7 XP模式以运行XP应用程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中午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正设法在Windows 7中创建虚拟“XP模式”,以便在Windows 7中轻松运行为Windows XP设计的应用软件。

  据悉,一段时间来,微软在悄然开发“XP模式”。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应用程序兼容模式基于微软2003年获得的虚拟计算机技术,当时它收购了该技术的所有者Connectix。

  微软添加兼容模式,旨在针对Vista的核心缺陷之一,即为Windows XP及该系统早期版本设计的应用软件与Vista出现兼容问题。“XP模式”先前称之为“虚拟Windows XP”,该模式的细节由Windows SuperSite网站上周五透露。

  据悉,该技术不是Windows 7测试版的一部分,微软先前也未透露过,但它会随即将发布的Windows 7 RC版一并推出。微软周五称,该公司将于下周面向开发者发布Windows 7 RC版,5月5日起面向普通用户推出RC版。

  据Windows SuperSite网站透露,“XP模式”不会内置于Windows 7,而是用户在购买Windows 7专业版、企业版或最终版后,通过免费下载获得。该网站还展示了该模式的截屏图片。

  一直以来就有传闻称Windows 7将含有秘密用户界面,但直到上周五前,微软对“XP模式”守口如瓶。上周五晚些时候,微软在官方博客中证实了“XP模式”。

  微软在博文中称,“XP模式特别旨在帮助小企业升级至Windows 7。XP模式将在Windows 7个人电脑中方便用户轻松运行大量过时的应用程序。”

  该博文还称,“用户所需要做的就是直接在XP模式下安装兼容应用程序,因为XP模式是运行于Windows虚拟计算机下的一种虚拟Windows XP环境。这些应用程序可以在Windows 7桌面上创建,并且可以直接通过Windows 7运行。”

  微软还透露,为Windows 7专业版和最终版设计的XP模式测试版和Windows虚拟计算机将很快发布。(志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