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旗下站点出现故障 波及全球用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用户周四发现谷歌网站速度极慢或无法访问。其他报道则指出,YouTube、Gmail、 Google Analytics、谷歌地图、谷歌文件、AdSense和Blogger等谷歌其他站点也都出现了问题。

  通过Twitter搜索“#googlefail”关键字的结果来看,上述问题遍及全球,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问题之间存在什么普遍性。谷歌尚未就此置评,但证实Google News确曾在早些时候出现故障,持续时间约三个半小时。

  对许多人来说,谷歌是其网络生活的中心,而谷歌站点出现故障更加清楚地表明了这些人将其作为生活中心的程度有多深。而且,并非只能从搜索这一谷歌的主要业务上看出这一点。

  Twitter用户Tadiera称:“没了谷歌,互联网死了。我不能登陆我的银行网站,因为它正在等待google-analytics.com的复原。我就像是突然变成了瘸子。”

  截至太平洋时间周四9:30(北京时间周五1:30),许多用户称谷歌服务恢复正常,至少是在美国东部海岸的某些地区恢复正常。谷歌方面仍未就此置评,但证实Gmail曾出现故障,称“谷歌Gmail服务出现问题,对一小部分用户造成了影响”。

  截至太平洋时间周四9:40(北京时间周五1:40),谷歌发表声明称:“我们已经知道,某些用户在使用谷歌某些服务的问题上遇到了困难。我们 正在调查这一问题,并将很快公布最新进展。”谷歌还称:“谷歌Gmail的问题应该已经得到解决,我们为因此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并对用户的耐心和一如既 往的支持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全球各地一直都有故障报告涌现出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马里兰、马萨诸塞、佛罗里达、纽约、华盛顿、伊利诺斯、爱达荷、印第安纳、 亚利桑那、俄克拉荷马、新泽西、北卡罗来纳和德克萨斯等各州均报称谷歌服务出现故障。此外,英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和马来西亚也涌现出了故障报告。

  截至太平洋时间周四9:50(北京时间周五1:50),ZDNet主编拉里·迪克南(Larry Dignan)指出,来自于Just Ping的“丢包率”(Packet Loss)数据对其他相关报告形成了支持,如下图所示:

谷歌旗下站点出现故障波及全球用户
来自于Just Ping的“丢包率”(Packet Loss)数据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