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雅虎北京研发中心称不会亏待人才 但不给高薪

6月12日凌晨消息,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张晨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透露,该研发中心对人才能力要求比较高,但不靠高薪吸引人才。其核心竞争力是让员工有机会参与全球化的产品项目,以获得更好发展空间。

  这意味着,雅虎这个绕过阿里巴巴在北京低调布局一年多的研发中心,已明确了它吸引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一如张晨所言,北京是中国的硅谷,聚集了大量高素质的IT人才。但不容忽略的是,在雅虎之前,谷歌、微软、腾讯、百度等本土及外资企业已率先在中国市场展开了人才竞争的布局。

  谈到雅虎与其他企业竞争人才的法宝,张晨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强调,雅虎不靠薪酬吸引人才,而是靠项目。他去年与很多本土工程师进行交流,发现这些人无所谓工资多少,而更关注能学习到多少新技术,以及自己未来的发展空间,雅虎刚好能满足这些人的需求。

  “在面试他们的时候,我说不会亏待你,但我也不靠工资吸引你。我希望你对我们产品项目很有意思,你过来享受做项目,这是最重要的。”张晨说。雅虎高级副总裁杰夫-金德尔也指出,雅虎有着丰富的业务线,在雅虎能做很多有价值的事情。

  张晨还谈到了雅虎北京研发中心对人才的要求,称对学历没有硬性要求,但要求能力一定要高。

  “无所谓海归还是本土,只要他有能力。我们前期招聘到的很多都是硕士博士,有不少好学校的顶尖学生,因为我们这里都是面向全球的尖端互联网项目,对人才能力要求比较高。”张晨说。

  在张晨看来,与美国学生相比,中国学生的业务能力很强,但表达能力差一些,普遍不习惯主动沟通。同时,中国学生的全球项目经验稍不足,加盟雅虎后有机会接触全球杰出同行,积累建立全球项目的经验。

  谷歌3年前进入中国,把他们的工程师文化、快乐文化也带入了中国。张晨对此表示,雅虎的快乐文化不逊于谷歌,“欢迎来我们办公室体验一下。”(全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