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智能视频搜索商3VR获1200万美元风险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智能视频搜索商3VR日前获得了1200万美元的第四轮风险投资,本轮投资由Menlo Ventures领投,在此之前,该公司共获得过3000万美元投资。根据投资协议,Menlo Ventures的合伙人Sonia Hoel Perkins将加入3VR董事会。

    3VR公司总部位于加州,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成为“视频监控领域中的Google”,它把信息技术和物理安全系统相结合,在视频管理系统中整合了生 物测定学、临界分析学和搜索技术,从而重新挖掘监控视频信息的价值。比如输入某个人名,通过面部识别技术,就可以看到包含此人的所有场景;输入某人名、时 间、地点,会搜索出一个相应的场景。

    随着电子监控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每天面对海量的视频监控信息令监控者痛苦不堪。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的分析家认为:“每周都会 产生数以亿小时计的监控视频资料,但安全机构却对如何监控和分析这些堆积如山、散乱无序的视频资料感到手足无措。”

    除应用于安全领域之外,3VR的视频搜索技术还有着更广阔的应应用前景,比如旅客离开宾馆时忘带了某些行李、办公室里人走了后某些设备忘了关等可能由于人们一时疏忽所造成的麻烦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提醒和防范。

    更具商业头脑的人甚至提议用它来记录并分析商场中人们的购物行为,获得一手资料,或者识别VIP客户,从而能对他们提供特殊礼遇。(挖贝网 王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