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反淘宝联盟”恶意竞拍商品 全寄给马云

恶意的名字……淘宝网始于7月24日的诚信自查行动至今分批封杀了逾万家涉嫌严重炒作信用的网店卖家,这激起了部分被封杀卖家的不满情绪,一些自称被“误杀”的卖家一怒之下组织起了“反淘宝联盟”,进行了上述种种行动。

  对于淘宝诚信自查行动招惹反对者的行为,淘宝网公众与客户沟通部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将会做好沟通工作,让众多卖家了解诚信自查系统的流程,而且目前已与公安机关联手一起监控,不放弃追究妨碍淘宝网正常运营行为刑事责任的权利。

  为进一步了解这场缘于诚信自查的网络“口水战”,晨报记者联系到多位“反淘宝联盟”成员。“云梦1008”自认在淘宝上开店一直凭良心卖东西,没想到这次竟在自查行动中栽了跟头,于是加入了“反淘宝联盟”。“我很支持淘宝查信用问题,但对信用自查软件的表现很失望。”“云梦1008”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加入“反淘宝联盟”的原因。据悉,还有不少被“杀”的卖家恶意竞拍淘宝大卖家的商品,并很有“默契”地把所拍商品的收货地址写成杭州淘宝网总部,收件人为淘宝当家人马云。

  除了发起各种“反淘宝”的恶意攻击行为外,还有不少卖家深怕自己被“误杀”,而频频致电买家要求解释信用由来,激起不少买家的反感。“这2天我的手机响不停,晚上12点也响,是卖家打来的。”买家hunan6672在淘宝论坛上发帖说,卖家不应该把买家牵扯进来,要买家出面解释信用的由来;并抱怨“难道我网购错了?”

  此外,还有些淘宝用户质疑为什么“目前被封店的几乎都是小卖家,而花钱开通淘宝‘直通车’等业务的卖家被封的寥寥无几”、“天天要求我们卖家诚信,可是买家呢?太不公平了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