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联想集团一季度亏损1600万美元

全球第四大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周四(6日)公布了该公司2009-2010财年第一季财报。财报显示,联想第一财季净亏损1601万美元,这已是该公司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亏损。 截至2009年6月30日止,季内每股亏损为0.18美元。相比2008年同期录得纯利1.1亿元。 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4.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7.90%;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1.10%。 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说:"今年全球个人电脑行业无疑仍充满挑战,但是,我们近期所采取的果断举措已在第一季度显现成效,带动业务出现良好势头,着实令人鼓 舞。"

财报显示,联想集团中国区一季度综合销售额为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5%,该部分销售额占全球总销售额的48%。联想 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升至28.60%。 财报说,由于西欧和北美商用个人电脑市场持续疲弱,联想集团在成熟市场一季度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至13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38%。

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和欧美的销量下跌,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解雇了其海外公司大部分雇员,将精力集中在拓展国内市场上。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说:"面对仍然波动的全球经济环境,我们将继续加强在中国的领先有势,恢复成熟市场业务的盈利水平,同时把握住新兴市场和交易型 业务的增长机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