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不差钱”与“就差钱”

  社会让你出名了,“不差钱了”,就应当多了一份社会责任。责任“差啥”?小沈阳出名后,豪掷140万在沈阳为父母买三层别墅。小沈阳身价暴涨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口出狂言“喜欢我的观众应该跟我一样心态好,很乐观,不喜欢我的可能就是精神压抑吧。”当众媒体承诺,不会像其他名人抛弃妻子喜新厌旧的,等......。没办法,内在素质决定的,就这水品。


李桂林夫妇终于也上了CCTV了,来到魂牵梦绕的首都北京。来北京后的责任“差啥?”李桂林朴实羞愧的说:“我回去要告诉孩子们,飞机在天上的感觉,还有天安门,还有首都北京,以前只是把课本上的内容告诉给孩子们,这次回去我要把真实的北京带回去。可惜我没有照相机,拍一些照片给学生看,就更好了。”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阿来评说:乡村教育是重要的,但常常被忽略;乡村教师是伟大的,却不应该被遗忘。

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自问一下:我们现在记得的是什么,遗忘的又是什么。我们现在不差的是什么,缺失的又是什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