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柳华芳:谷歌中国退出将打击互联网创新

没想到在百度被黑之后,谷歌中国考虑关闭就发生了,不仅帮助百度转移了注意力,而且让岁末互联网科技业界波澜再起,不过谷歌中国如果真的关闭,那后果将十分严重。

第一:打击互联网和科技界创新。谷歌是公认的科技创新领袖型企业,如果谷歌中国关闭,中国科技界和互联网界工作者同时也受到心灵猛击,国内互联网界将失去一个纯洁的技术领袖。

第二:谷歌中国关闭,百度将更容易失败。这是为什么?这就是70-20-10法则,如果20死掉,那么70也将迅速形成绝对垄断,从而失去了活力和创新力,大家想一想如果没有了苹果,谁会驱赶微软创新?所以,如果谷歌中国关闭,国内其他搜索并不能获取大量份额,而是百度走向绝对垄断,那样的世界很可怕,至少从目前百度的表现看。

第三:中国互联网基层工作者大量失业! 谷歌adsense养活着中国非常多的站长,如果谷歌退出中国,那么这些站长的境遇将十分难堪,大量从事互联网这个所谓高科技行业的个人创业者将失业。

第四:吓跑外资企业。 这种事情对于招商引资是件坏事,如果真的关闭了,那么大量外资企业将有巨大的不安全感,这对于市场经济来说是一种倒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