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美军的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或已研制完成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会研究处发表的一篇报道显示,美国空军正在悄悄增加未来轰炸机的研发费用。本周初,美国空军将这些费用的预算案交至国会,根据预算,美国空军正在开发一系列新型轰炸机,主要用于两种用途:代替老旧的轰炸机编队;在未来防御性武器的攻击下安全地进行打击。

其实早在几年前,美国空军就已经开始下一代轰炸机的研发工作了,2012年的时候,Popular Science对此进行过报导。

制造过B-2轰炸机的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提交的专利和标书文件显示,新型轰炸机的宽度要小于B-2,不过还是继承了类似的飞行翼设计,最小化了飞机的明显轮廓,减少了雷达波的反射。公司的工程师也在对新型雷达吸收涂装进行测试,飞机的每个防御体系都可以独立定制涂装。有了这些特点,下一代隐形轰炸机的形象渐渐浮现。

美军的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或已研制完成
波音公司的远程轰炸机概念图

美军的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或已研制完成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方案概念图

有了如此强悍的隐形远程轰炸机,美国空军对敌国防御加固地区的打击能力大大提高,不但如此,冷战时期制造的B-2轰炸机无法安全轰炸的地区新型轰炸机也可以进行打击。美国空军目前计划购入80-100架新型远程轰炸机进行训练,在2020年中期计划投入作战。

美军的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或已研制完成

美军的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或已研制完成

今年三月,曾有记者报道并拍下有可能是美军新型轰炸机从德州上空飞过的照片,从照片上看,这是一架V形飞机。这篇三月的新闻报道与美国国会研究部的报道互相吻合,国会研究处说美国空军的预算增加速度十分快,而且:

计划中的新型轰炸机LRS-B的预算已经翻了10倍都不止,从2013财年的2.587亿美元到2019财年的34.512亿美元。航空分析师和航空业内高管肯定了国会研究处的评估。这可能预示着LRS-B的重要研发部分已经完成。提前研发也能解释为什么美国空军在短短的10年左右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从纸质的需求分析报告书到具备初期作战能力的真飞机的飞速跨越,比较一下同等复杂或没有那么复杂的飞机,比如F-22,比如F-35,这些飞机可是用了20多年时间才完成LRS-B10年走完的路程的啊。

不过,美国空军和相关合作商都对飞机的研发缄口不言,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Deborah Lee James)告诉美国海军学会说“(远程轰炸机)是美军急需的最尖端现代化装备。轰炸机在现有成熟科技上发展而来,是具备良好适应性和高性能的作战系统。”

[王大发财 via Popsci]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