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远程管理(九):减少会议频率

  译者:梅晨斐 先生  感谢梅先生对techsir.com的转载授权,非常感谢梅晨斐先生在第一时间将好的英文科技经典作品翻译成中文,为中国创业者和组织带来最新的思想灵动。

如果某件事情让人感到害怕,我们会倾向于保守。如果某样物品非常稀缺,我们会非常珍惜,并思考该如何充分利用它。稀缺性和价值通常是成正比的。

远程工作的一个好处,就是人们会更好地利用为数不多的当面交流的时间。表面上看起来不是一个问题。为什么不能增加面对面交流的次数?为什么要强迫同事们去打电话,发邮件,用即时通讯软件,或者视频会议去交流?直接面对面解决问题不是更好吗?

面对面的交流,或者换句话说,会议,有时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当需要讨论的事情很复杂,或者需要很多的沟通时,很少有其他方式会比会议更加有效。然而,当这类会议经常发生,就会产生很多副作用。几分钟就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解决的问题,变成了45分钟的冗长会议。

远程的优势就体现在这里,当大部分的交流都是通过邮件/电话/即使通讯软件等进行的时候,人们反而会更加珍惜那些面对面的会议。大家都不愿意浪费时间,希望充分利用好这份难得坐在一起讨论的机会。

在37Signals,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我们大部分都是远程办公,所以我们非常珍惜难得碰到的机会。一年只有几次,所有公司同事会在总部芝加哥待上一周。我们讨论、交流、分组。这几天的时间变得非常高效。但如果我们增加聚会的频率,效果反而不会那么好了。

所以,减少会议的频率,你就会发现会议的质量会变得更高。

(第六章 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