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远程管理(七):扫除障碍

  译者:梅晨斐 先生  感谢梅先生对techsir.com的转载授权,非常感谢梅晨斐先生在第一时间将好的英文科技经典作品翻译成中文,为中国创业者和组织带来最新的思想灵动。

远程协作共同完成项目,关键的一点是,保证任务随时都能取得进步。我们不能允许,无所事事地等待3个小时,就是为了上级的批准,或者等待你的远程同事能够起床开始工作,只是因为需要和他沟通之前项目的进度。

当你在传统办公室朝九晚五工作的时候,一般不会察觉到这类的障碍。如果需要知道新版本部署上线后是否有问题,你只要转身询问同事就可以了。为了扫除远程工作的这些障碍,一开始就需要授权每位员工都能自主的做出决定。如果公司内有大部分员工,都没有被充分地授权,而必须等待更上级领导的安排,那么公司内部结构一定有很大的问题。

还有更大的问题,大部分的员工都不敢自主做出决定,因为害怕承担失败的责任。作为一名远程工作的管理者,你必须理解并且容忍错误。这些都是自我学习和充分授权,前期必须要付出代价。

其次,你必须保证所有同事在必要的时候,都能得到他所需要的信息。但是大部分公司采取的都是相反的策略:每名员工只能获取与她的职位相匹配的信息。这完全是没有必要的,除非你是在军队,或者从事其他高度机密的工作。设置这类的信息壁垒,只会给远程工作的同事造成障碍,无法完成工作。

而且,造成这种情况大部分的原因在管理人员自身。所以,不要低估这些障碍将会造成的问题。我们需要将更少精力放在获取审批上,把更多精力集中到创造有价值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上面。

在37Signals,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来扫除这些障碍。首先,每个人都被授予了很大的权利。例如,每位员工都有自由选择办公硬件设备的权利,不需要提交任何预算和审批。

其次,在休假上面,我们也没有任何的审批流程。我们的要求只有:自己把握尺度、休假日期记录在公共日历上、事先和其他配合同事沟通好。把一旦你放手这样做,雇员们表现出来的高度责任感会超乎你的想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