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招聘技巧(六):同工同酬

译者:梅晨斐 先生  感谢梅先生对techsir.com的转载授权,非常感谢梅晨斐先生在第一时间将好的英文科技经典作品翻译成中文,为中国创业者和组织带来最新的思想灵动。

 作为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如果考虑要削减劳动力成本,第一选择可能就是在二三线城市招聘。这样的做法,在一些附加值相对比较低的产品和领域来说,可能是有效的。但是采用远程协作的公司,大部分都以技术和高附加值的产品为主,这种做法没有什么意义。

 我们的建议是,从各地寻找最优秀的人才,然后给到他们一线城市同样的薪资待遇。

如果你的整个团队都在市中心,并且你只是提供市场平均水平的薪资。如果猎头们给到的薪资更高的话,你的员工可能经常会被挖脚。

如果换种方式,在二三线城市寻找优秀的人才,然后给到他们一线城市的薪资。那么他们经常调整工作的可能性就会非常低。

事实上,我们招聘的几乎都是这类员工。Chase Clemons,2年。Jamis Buck,7年。Jason Zimdars,4年。在技术领域,他们都是最优秀的人才。

现在的公司,很少有愿意尝试招聘远程员工。更少有公司,愿意给到不同地域的员工,同样一线城市的薪资。事实上,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其实是不能吸引到各地最好的员工加入的。所以千万不要把远程招聘,简单看成是减低人力成本的因素。

同样,反过来,作为一名远程工作的员工,你也不能同意让公司付给你不多的薪水,只是因为你生活在二三线城市。记住一点:"同工同酬"。

 版权声明:
译文版权属于作者,并受法律保护。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本翻译仅供学术交流,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