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谷歌研发新Web:体验向App靠拢 404错误作古

   移动互联网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革命性巨变。然而在互联网应用的实现方式上,WEB(网页)和APP(本地安装的应用软件)的路线之争,一直没有停止,支持网页的人声称,在HTML5普及之后,在手机或者平板上下载、安装APP,将成为古老的历史。

谷歌研发新WEB:体验向APP靠拢 404错误作古

  WEB技术并非一成不变,据PCWorld等多家美国科技新闻网站报道,谷歌正在研发新一代的WEB技术标准,新WEB将向移动APP靠拢,浏览器可以保存更多线下数据,即使网页无法访问,也永不会出现体验糟糕的“404错误”("无法显示网页,可能是网络问题或404错误!")。

  在上网连接畅通的背景下,WEB应用的体验,和本地APP相比区别并不大,而谷歌研发的重点,是在网络断线的背景下,让网页拥有更好的体验。

  本周,在美国纽约市举办了一次名为“O’ReillyVelocity”的互联网行业技术大会,谷歌工程师罗塞尔(AlexRussell)参加了会议,罗塞尔在大会上,介绍了谷歌正在研发的这一技术。

  据称,谷歌研发的WEB新技术或者浏览器标准名为“服务工作者”(ServiceWorkers)。罗塞尔介绍说:“通过服务工作者,你未来在访问网页时,它将永远保持互动,它永远在浏览器中,即使内容没有更新。”

谷歌研发新WEB:体验向APP靠拢 404错误作古

  罗塞尔介绍说,服务工作者,相当于在用户的浏览器内部,拥有一个代理人,在用户浏览器联系WEB服务器的前后,代理人都将发挥作用。

  据称,“服务工作者”这一功能,将会在浏览器保存更多的离线数据。通过这些离线数据,未来浏览器访问网页的速度将会加快,因为如果是本地已经存在的数据,浏览器将无需在从遥远的网站服务器上索取。

  在浏览器访问网页时,如果网页不存在或是出现连接问题,人们将会看到404错误提示。罗塞尔表示,和现代的PC应用软件工作的方式相比,404提示这种古老的“错误”,应该得到修正。

  罗塞尔举例说,比如一个人手持智能手机乘坐地铁,依靠地铁的Wi-Fi上网,他可能在访问一个移动新闻网站,一旦地铁列车开动,Wi-Fi连接将会中断,网页访问将无法进行。

  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WEB将会提示404错误,罗塞尔表示,这会让WEB变得不可靠、难以信任。

  而对于APP而言,它们会利用本地数据,在上网连接中断的情况下,提供自然的体验。

  罗塞尔表示,未来的WEB,也将会在上网连接中断的背景下,用本地数据提供流畅的体验。比如在地铁中,移动版网站可以显示已经缓存的新闻,直到Wi-Fi连接恢复。

  这位谷歌工程师表现,和今天相比较,网页从网站发送到上网设备中的途径方式,将会有许多种。

  谷歌研发的新WEB技术,距离实用并不遥远。今年底之前,谷歌将会在自家的Chrome浏览器中,整合“服务工作者”技术,另外一个知名浏览器火狐,也将会部署这种技术标准。

  资料显示,罗塞尔是有关“服务工作者”如何发挥作用的WWWC技术草案联合撰写人之一。

  事实上,智能手机的在全球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但是在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上,WEB和APP,至今仍然没有一个胜出者。虽然APP的用户体验更流畅,但是对于开发者而言,为不同的操作系统、为屏幕不一样的设备开发“海量版本”的APP,成为一个巨大负担。而WEB应用只需要开发一次,拥有明显优势。

  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谷歌对于WEB技术的再次提升,其流畅度进一步向APP靠拢,这将会进一步加强WEB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力和寿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