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阿姨800,母婴护理资源平台化,月嫂服务嫁接O2O

阿姨800像电商一样做精细化运营,从用户浏览咨询开始,其间的反复交流、预约面试、签单后的孕产管理直至

 阿姨800 母婴社区 母婴O2O

随着人口生育高峰的到来和国家开放二胎的政策发布,未来几年新生儿数量会稳步增加,而80后,90后年轻人对科学生育、专业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对母婴相关的消费意愿很强烈;另一方面,随着刘易斯拐点的到来,人力资源成本迅速提升,月嫂在过去3年里,平均薪酬年增长率达30%,而且没有放缓的趋势,这将带动整个母婴行业的规模越来越大。2012年上线的一款母婴护理应用—阿姨800,选择月嫂做为切入点,直接切到上游,紧紧贴合月嫂服务垂直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

创始人黄剑,曾是西门子&诺基亚项目总经理,一次老婆坐月子,找月嫂难的人生经历,萌生了创业阿姨800的想法。创业阿姨800前,可谓足了功课,先是在某家政门店,帮他们做一些信息化的工作,后来进行实地调研与市场分析。黄剑对猎云网讲,“月嫂资质参差不齐、跳槽频率高、价格不透明等问题导致不少行业乱象,用户与月嫂公司之间很难建立信任机制,导致整个行业效率低下,亟需一个平台进行资源优化整合,让行业生态化循环,这也是创业阿姨800的初衷。”

阿姨800月嫂O2O服务,其实就是线上获取用户,线下承接服务。月嫂的基本信息、档期情况、甚至是模拟面视的影像都会展示在网站及移动端应用上,系统及时的更新,保证信息准确。如果信息不真实、或是违规的月嫂会被做下架处理,用户在挑选比较时就不会那么盲目了,大大提高效率。月嫂端APP(因为月嫂素质及收入相对高,智能机普及率较高),通过这种方式派单,邀约面试,进行服务管理和技术指导,效率高而且竞争优势逐渐凸显出来。

阿姨800 母婴社区 母婴O2O

对于业务流程,阿姨800像电商一样做精细化运营,从用户浏览咨询开始,其间的反复交流、预约面试、签单后的孕产管理直至月嫂入户服务,都由运营系统进行管控,以保证服务的及时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在服务的过程中,还在不断地沉淀用户点评等优质内容,让更多用户了解月嫂的服务,平台设有明星月嫂推荐栏目,以便用户快速便捷做出判断和决策。

服务的安全性是重中之重,对于用户和月嫂来说,都需要能给以安全的保障。对于用户来说,月嫂必须通过身份验证、持有合格的健康证及培训证明,进行专业测评以了解其实际专业技能,并且定期进行岗前培训,入户后也会通过APP推送消息或直接入户回访的方式保证产妇和宝宝得到的优良的护理,月嫂配备了专业的服务与护理工具,保证服务质量,让服务更安全;阿姨800还为用户购买了高额的人身及财产保险,万一出现意外,可以减轻损失。

同样,月嫂是阿姨800公司宝贵的财富。在合同中严格规定了月嫂的服务范畴,明示用户不要让月嫂从事高危及工作职责以外的服务,同时也为入户服务的月嫂购买了高额保险以保证她们的权益。

基于阿姨800服务流程标准化和人性化布局,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和月嫂所接受,月嫂交易撮合成功率为行业平均水平的4倍,交易平台的价值已逐步显现出来。黄剑对猎云网讲,“在未来,阿姨800会将业务标准迅速扩散,使其成为行业的标准,吸引更多月嫂来平台上交易,满足更多用户;在商业模式上,拓展其他母婴相关品类,增加收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