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除了生育能力,女性的卵子数量还可以预测患心脏病的几率

 除了生育能力,女性的卵子数量还可以预测患心脏病的几率

  女性卵巢中的卵子数量不仅仅是表现了一个女性的生育能力,同时可以从中获得很多信息。 卵子的多少可以告诉我们身体细胞衰老的速度,尤其会反映出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大小。女性生下来的时候就决定了她这一生的卵子数量,随着年纪的增长,卵子会一天天的减少,而更年期的出现正是因为卵子的下降。

  女性绝经之后,患心脏病的几率会增加。那些在46岁之前(46岁之前是属于过早绝经的,正常的年龄应该是在46岁之后)就绝经的女性比那些到了适龄年纪绝经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高2倍。

  各种因素和绝经遇到一起,然后增加了患心脏病的几率。这些因素包括:体内胆固醇类型的转化,体内脂肪的再分配和血压升高。体内雌性激素的下降也是一个因素,因为雌激素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 但是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玛塞尔Marcelle Cedars 想知道,如果过早经历更年期的女性患心脏病几率高,那这应该有一个最基本的原因。她说:“可能那些过早经历更年期的女性在本质上老化的速度是不同的。”

  对端粒

  为了查明原因,玛塞尔采集了1000个25岁到45岁之间没有绝经女性的血清样本来测量女性体内抗苗勒氏管激素的数量,而通过这个管激素我们可以知道女性卵巢内的卵子数量。通过超声波来计算一个叫毛囊的口袋流体来准确测出卵子的数量。

  研究人员通过观察白细胞端粒的长度来测量女性的生理年龄。细胞每分裂一次,白细胞端粒长度就会减少一点,所以通过它们的长度可以知道细胞年龄。

除了生育能力,女性的卵子数量还可以预测患心脏病的几率

  三到五年后,研究人员召回曾经接受调查中的250名女性,在接下来的十年中研究人员可以计算他们患心脏病的概率,这个被他们称为费雷明汉分数Framington scores,,而在计算的同时也考虑到了胆固醇,血压,体重等风险因素。

  正如预期的那样,研究小组发现卵子数量较低的女性,费雷明汉分数较高。但是她们白细胞端粒的长度也越短。先前的研究表明心脏病,痴呆,癌症甚至寿命短与白细胞端粒较短有关。因此卵子数量少的女性患其它与年龄相关疾病的机率也很高,尽管还没有学术研究来支持这一观点。

  早期预警

  玛赛尔说:“ 卵巢对老化的过程非常敏感。”就好比一只金丝雀在煤矿中慢慢老去。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乔安曼森JoAnn Manson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假设性研究,可以以此来研究女性的老化过程和健康。”

  通过测量卵子的数量来预测女性患心脏病概率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在世界上,心脏病是女性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玛赛尔说:“ 女性比起男性,她们确诊后的情况往往比预测的要糟糕很多,因此早点预测疾病是非常重要的。”

  [Maureen via New Scientist]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