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论成功团队的自我修养:盘点谋杀积极性的十宗罪

 http://chuangzhi.b0.upaiyun.com/2014/10/QQ_Jie_Tu_20141024124747-640x330.png

  *本文译者writecool 转自创之网 原文来自:Weekdone

  和 谐融洽愉悦无疑是确保团队高效能输出的基石,更是成功团队必不可少的基因血脉。所以,一旦团队成员之间出现隔阂或矛盾,必然会成为团队的不稳定因素,并迅 速恶化对团队整体性能和生产效率产生严重影响,作为团队领导必须时刻对这种信号保持敏锐的警觉,否则必将迎来惨痛教训。那么如何才能避免最终难以力挽狂澜 的困局,使团队成员拧成一股绳,让工作如行云流水般顺畅,构建领导员工之间的双向桥梁是摆在每个团队领导面前的难题,本文整合了多项研究,以信息图的方式 展示了 10 项制约和扼杀团队高效运转的错误示范,并提供了简要的应对方法来帮助团队迎接未来的挑战。哪 10 项是团队领导经常会犯的错误,而这些错误会直接扼杀掉团队的性能和积极性?

  1. 团队成员付出与所得不平衡,未获得应有价值

  显 然,驱动高效团队的动力不仅仅只是体现在薪水奖金收入方面,但长期处于付出大于回报的负面情绪中,对于团队效率会有很大的影响。根据商业连线在 2013 年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 26% 的高忠诚度员工在面临每年 5% 的加薪时候往往会选择离开。合理公平的薪酬待遇不仅关系到你的成员,更直接影响你,此时你更应该做的是降低营业成本,而不是榨取成员的应得报酬,有竞争性 的薪酬待遇能够让团队成员感到愉悦,而这正是本文开头第一句话所要传达的意思。

team-performance-motivation-killers-infographic_02

  应对方法:此 时作为领导应该制定合理且能够让成员信服的奖励机制,借鉴成功团队经验并结合团队自身实际情况,细化奖励内容。在确保和谐融洽氛围的基础前提下强调合理可 控的竞争,让成员知道「付出必然有回报」,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甚至这种公平的方案可能会对很多人事问题提供有用帮助。

  2. 不提供培养高效的枯燥单一环境

  开 放性办公最早可以追溯到 20 世纪 50 年代,最初的构想来自德国,最大的优点就是便于员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能够及时的分享创意和想法。自此之后开放性办公受到了各行各业的青睐,固然这是对办 公环境的伟大构想,但其中牺牲了员工宣扬自我,将其桎梏在狭窄的空间内。最近多项问卷调查表示传统的开放性办公布局会分散员工的注意力,降低效率,并阻止 创新思考和达到愉悦的心情,62% 的受采访者都表示对目前工作的开放式办公环境感到不满意。

team-performance-motivation-killers-infographic_03

  应对方法:作为团队领导可以根据资金预算适当的对开放性办公环境进行重新规划部署,在此过程中可以听取团队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来打造舒适的办公环境。

  3. 不提供学习机会

  Google 的「20% 时间」政策,代表了谷歌开放、自由的企业文化。允许所有工程师将 20% 的工作时间用于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其中不乏 Gmail 和 Google Now 这样的核心服务。尽管团队做不到谷歌这样的水平,但团队必须保持对自由的态度,也许团队发展的最重要因素就是为每位成员提供机会实现自我增长,而这种个体 的增长必然会带动团队向前高速前进。尤其当你身处快节奏频率中,一旦你所率领的团队失去学习的动力,必然会被其他团队赶超。

team-performance-motivation-killers-infographic_04

  应对方法:给与团队成员尽可能的自由空间,定期或不时举办具有启发性或前瞻性的教育培训课程,这对团队在应对复杂压力方面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

  4. 不让团队成员有发言权利

  如 果团队成员感觉他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不被赏识或认同,下次就不会发出声音。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想法能够获得认同和支持,对于领导来说希望自己的想法能 够得到所有成员的支持,这就意味着高效的执行效率,至少员工不会对你的决定产生抗拒;对于成员来说自然同样,总是期待能够得到上级的赏识,这种心理在职场 普遍存在,不要让你的话语伤害了这微弱的火苗。

team-performance-motivation-killers-infographic_05

  应对方法:能够让你的团队理解和贯彻你的想法,其中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尽可能的同成员之间进行接触,清楚和了解并听取成员给出的意见和建议,甚至在很多时候将这些想法和建议转换成实际行动。

  5. 不关心团队成员是否开心

  非常不幸的是消极情绪往往要比积极信号传递散播的更快。根据调查在团队中只需要有 24% 的负面情绪,就能迅速对整个团队成员造成影响,尤其是在开放性办公环境下散播速度将会更快。

team-performance-motivation-killers-infographic_06

  应对方法:借 助 Weekdone 此类的团队管理应用迅速掌握团队幸福指数,任务完成率,逾期项目计数或问题,并能针对团队个体的心情、所遇到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将这些因素作为团队的 重要指标进行考量,想象将其当作团队的脉搏或者血压,当你在填写周报的时候,你会看到「本周你有多快乐?」这样的问题,并根据愉悦程度选择 1 到 5 星范围。

  6. 不培养开放的团队文化

  人天生具备害怕恐惧的心理,团队亦然。事实上,真正扼杀你团队效率输出并非恐惧情绪,而是害怕失败。对失败的恐惧越大,人的天性就会暴露的更加明显,会自然而然的将自己留在安全舒适的位置上,也必然意味着离成功越来越远。

team-performance-motivation-killers-infographic_07

  应对方法:首先在团队中坦然承认和接受错误的氛围,对于成员的错误采取包容和理解的态度,并帮助其分析导致错误的原因,避免下次再犯。鼓励开放的沟通文化,要做到其中这一点就是使用一项伟大的管理技术--PPP(进度、计划和问题),定期围绕着这三个主题召开会议,检讨遇到的问题。

  7. 没有树立明确的目标

  如果将团队比喻成努力尝试到达彼岸的船,那么机遇对于团队来说就像是灯塔为其照亮前进的方向,而团队成员无疑是水手,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前进。但是如果目标经常更换,就仿佛让船一会往东一会往西,团队成员很容易不能集中注意力,积极性受到打击。

team-performance-motivation-killers-infographic_08

  应对方法:在 这里需要使用到目标和关键结果(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简称 OKR)技术,目前已经被大量机构所使用,帮助团队树立和沟通目标和结果。该项技术的主要目的实在公司、团队、私人目标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对结果进行合 理测量,并凝聚团队力量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8. 没有提供足够的自由

  没有人喜欢事事亲 力亲为的老板。在针对诸多办公环境不文明情况的调查中有 38% 的职工表示宁愿坐在吃零食很大声的人身边也不愿意坐在老板边上工作。事实上工作指导和微监督管理之间的界线并非十分明确,作为团队领导,一旦过度很容易让 员工产生反感,产生工作无时无刻不被监督管理的错觉。

team-performance-motivation-killers-infographic_09

  应对方法:要修复这个问题,使用多种方式和工具同员工之间建立信任,并确保你不会干扰到成员工作的所有时间。作为领导,要很好的拿捏这些时间,使用 Weekdone 就能很好的做到。

  9. 没有为团队会议准备充分

  毋庸置疑团队会议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每周浪费 3.8 个小时在毫无效率的会议上显然并不可取,如果你没有充足的进行前期准备,那么必然会被准备失败。

team-performance-motivation-killers-infographic_10

  应对方法:在召集团队成员进行会议的时候,你必须要告诫自己这是高效团队的会议。你必须在前期制定完善的资料,或者对于未来的部署和安排已经了然于胸。

  10. 浪费团队时间

  如果团队成员感觉并没有浪费时间,团队必然处于高速运转状态,97% 的受调查者都表示每天都会在工作时间收到非必须的邮件。此时不仅你自己感到非常繁忙,你的团队同样会产生这样的感觉。

team-performance-motivation-killers-infographic_11

  应对方法:首先你必须明确团队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在开启新的项目之前,向团队成员发送的邮件必须资料详实,工作明确,如果有不明确的必须提前做好沟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