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传谷歌正开发新车载系统 欲全面控制汽车

   据路透社消息,谷歌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方面的野心远远不止于Android Auto,他们正开发一个能够彻底取代汽车底层控制系统的新版车载Android系统,或将于明年Android M发布时一同公布。新型系统将设计为专门的车载中央信息娱乐系统,而非目前需要连接手机,功能也颇为有限的Android Auto。

  谷歌最终希望新的车载Android系统能够彻底取代像福特Sync和宝马iDrive这样的制造商自带的中控信息系统。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开始配备Wi-Fi和蜂窝网络支持,新系统不需要连接手机,将直接集成谷歌的各种服务,如地图、导航、环聊等信息娱乐功能。不过如果该系统真的上市,还需要谷歌和汽车制造商之间达成协议,相信说服汽车制造商主动交出汽车的控制权取代自己研发的系统仍并不容易。

  目前版本的Android Auto,相当于一个附带信息娱乐功能的界面,仍无法取代汽车内置的中控系统。需要连接手机才能实现各种功能,而且目前Android Auto的部署仍然相当缓慢,虽然谷歌公布了一长串支持Android Auto的汽车制造商名单,但估计将到明年才会看到各大厂商开始部署支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