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美国计划在金星上空建天空之城,探索前往火星的载人航天计划

   自古以来,人类就对建造在天空中的城市神往不已。如今,美国航天局还真就有了这样的计划。只不过,它是要建在金星上。现实中的金星可不像它的中文名或英文 名(Venus)那么美。90 倍于地球的气压,将近 5 倍于水沸点的表面温度,高达 97% 的二氧化碳含量和高腐蚀性酸雨绝对是个任何宇航员都不想 涉足的存在,更别提那些狂暴的自然现象了。

  与地狱一般的表面相比,金星的大气层附近可就平静多了,因此 NASA 提出了 HAVOC(高海拔金星行动概念)计划,利用大量气球在金星表面上空 50 公里处形成一座天空之城。尽管这个高度的温度仍旧能达到 80 摄氏度,但已经是能够接受的范围了。

  根据 NASA 的构想,天空城建好之后,首先由机器人先行探索,条件成熟后再派人前往轮值驻扎。

  NASA 的计划相当宏大,但这并不是我们短时间内能够见证的。再过十多年,美国将执行前往火星的载人航天计划,期待这个更加实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