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福布斯:罗马尼亚系下一个欧洲科技创业之都

   罗马尼亚是人均技术工人最多的国家,有将近6.4万名IT专业技术工人,此外还有Avangate和UberVu等近期成功实现投资退出的科技初创企业。再加上令人羡慕的税制——IT工作者可享受完全免税。据此,美国《福布斯》1月3日刊文称,罗马尼亚将是下一个欧洲科技创业之都。

  罗马尼亚科技产业中心已经获得国际的真正关注,而且按照罗马尼亚创业者、123ContactForm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弗洛林·科尔尼阿努(Florin Cornianu)的看法,罗马尼亚将在两年内成为足以向伦敦叫板的欧洲人才温床。

  “在罗马尼亚,人们已经习惯于从无到有、白手起家。政府没有任何帮助大家创业的行动,”他说,“但是眼下,好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发挥了作用,最近完成退出的创业者转型成了天使投资人和创投人,帮助其他创始人发展他们的公司。”

  一股融合了编程、创新和企业孵化的风气正在罗马尼亚兴起。而位于布加勒斯特、蒂米什瓦拉、克鲁日、雅西和康斯坦察的一大批优质大学源源不断地培养出人才,进而推动科技创新。“此外,许多大公司纷纷慕名而来,他们不仅给本地的初创公司带来了灵感、建立合作关系、 进行收购,还向创业者提供了由高薪就业机会搭建的安全网。”科尔尼阿努说。

  罗马尼亚的初创生态系统目前拥有大量创业孵化器、合作办公空间和专设活动,以帮助新兴创业者。不久前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HowToWeb5,正是东欧规模最大的科技大会。即便如此,科尔尼阿努坚持认为,罗马尼亚的初创界一直保持者全球格局。如他所说,为了取得成功,不得不如此。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