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英伟达发布车载计算机NVIDIA Drive CX

   北京时间1月5日午间消息,英伟达CEO黄仁勋本周在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了Nvidia Drive CX智能汽车平台。英伟达希望发展成为面向未来汽车的可视化计算技术提供商。目前,中控台已成为“汽车中的宝石”。通过大屏幕,中控台可以向车主提供3D导航功能,并显示油量和车速等信息。

  NVIDIA Drive CX

  黄仁勋表示:“我们不仅提供芯片,也提供完整的参考平台。这是一个端到端平台,包含从处理器到软件的所有一切。”

  由于倒车摄像头的流行,汽车中控台正在发生改变。这意味着,汽车需要更好的屏幕及中控台设备。英伟达的平台将帮助汽车厂商更方便地开发订制的中控台。

  不过黄仁勋指出,图形化显示并不是汽车中控台需要的唯一一项功能。如果你关注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那么汽车还需要能根据多个来源的数据自动规划路线。此外,汽车的软件也要支持升级。

  为了实现这一目的,英伟达推出了自动巡航车在计算机Nvidia Drive PX。这一计算机配备了双Tegra X1处理器,支持12路摄像头输入。这一设备能以每秒2.3万亿次浮点运算的速度处理数据。作为对比,2000年,实现每秒1万亿次浮点运算需要1万个处理器。

  黄仁勋表示,汽车需要如此强大的计算性能是由于,在实现自动驾驶的过程中,汽车需要解决非常复杂的问题。汽车必须能识别周围的物体,而一种方式则是“深度神经网络”,或者说模拟人类大脑的自学习处理系统。英伟达的车载计算机正是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使汽车能识别人行横道线上的行人等物体。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