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本周魅族flyme安卓5.0版本将上线

   53a14f134c884_w.jpg

     安卓5.0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各大手机厂商对其似乎持观望态度。很多刷机粉们已经急不可耐了,可目前做好适配的机型不多。

  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很多手机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家的最新机型,为了不影响销量,大家都对安卓5.0采取保守态度,继续坚守安卓4.0阵地。因此安卓5.0的适配进展不是很顺利。

1_201503152252061QZIq_副本.png

  就像一群斑马要过危机四伏的险滩,总会有带头试水的一头出现。这不,昨日下午,魅族Flyme总设计师、副总裁杨颜发微博表示“做产品出身的人就是怂,不敢吹牛逼,直到现在才敢说请期待Flyme powered by Android 5.0,那些苦逼的跟我混的工程师都太委屈了,新固件我想一周内可以发布”。

  当说起每一代Flyme系统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改变时,杨颜坦诚道,“太早的版本已经记不清。简单说,Flyme 3.0更朴素,会有一点冷冷的感觉,而Flyme 4的设计则是展现出了更丰富的视觉、生活化体验,这种过渡是非常明显的。”

  而在适配Android 5.0方面,魅族需要学习Android 5.0新的API,比如动画、图形渲染、电源优化等等,此外Android 5.0新的“材料化设计理念”对于魅族而言也需要进一步吸收,之后再用Flyme自己的风格进行结合。杨颜表示,未来移植的思路主要有两个。第一种是直接把现有的Flyme移植。第二种则是让Flyme更具有意义,彻底吸收Android 5.0的元素之后再定制化。

 

  杨颜还表示:“在基于Android 5.0的Flyme 4之后,未来的Flyme 5将会在动画图形方面有更大的提升。目前创作流程还是属于发散阶段,有很多的灵感,逐渐再做减法。设计思路是向着用户使用习惯的认知改变来调整。”手机的形式在发生改变,从最初的通话工具到现在的生活助手,手机被赋予了更多的使命,这些新的场景化的内容会成为Flyme 5的发展方向。

QQ图片20150316111616.png

        至于Flyme powered by Android 5.0将首先适配魅族哪款手机,魅友汇就在刚刚微博上给出这样的答复:“有点残酷,但又比较正常:Flyme powered by Android 5.0 固件首批现在小范围内进行PRO内测,然后再发布。不要打我,我只是一个路人。”

       看来Flyme powered by Android 5.0首先适配MX4 Pro已经铁定事实了,不知道魅蓝、魅蓝note、MX4、MX3、MX2何时才能适配,估计热点机型将最先适配魅蓝、魅蓝note、MX4,而MX3、MX2就要等些时候了。

  安卓5.0有哪些亮点,我们之前就有报道过,请戳:www.techsir.com/a/201410/19507.html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