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完胜小米,大神自信在哪里?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硬件配置比拼已经转向软服务的竞争,千元智能机市场更是建立起硬件配置的行业标准。千元级智能机的市场竞争也将趋于平淡,而大神F1极速版发布会上,再次将矛头对准小米,笔者认为,在国内智能手机低端市场趋于饱和的背景下,大神在千元智能机市场欲站稳脚跟,逐步建立完善的市场地位。

 dc64ee9aee10580be3cb6711db95e133.png

    华为、联想、小米、酷派、中兴入围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十强,这得力于国内巨大的市场能力,智能手机互联网品牌的崛起与国内千元智能机的推广,奠定了国内智能手机的市场地位,也同样拉低了智能手机的入市门槛。大部分人都认为小米的成功归功于自身的营销能力,而笔者认为,小米模式的成功关键在于它对国内智能机市场的把握足够精准,顺应市场需求,拓展低价市场提高品牌的认知度,推出精品提高品牌的美誉度,强强合作提高品牌的推荐度,技术与销售模式创新来赢得发展的先机,配合营销推广建立“粉丝”概念的新型服务模式,增加用户粘度。而小米的这种模式只适合国内本土生存,当下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华为、酷派、中兴等也纷纷开始进入国际市场,这样的竞争背景下,小米将唯有压迫的份。

“粉丝”概念,平分秋色

苹果有果粉,小米有米粉,华为有花粉,大神有“神自不凡”的神族,品牌背后的强大用户粉丝群体均已建立,粉丝群体是品牌背后的口碑力量,同样也在督促着品牌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现如今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不仅仅小米有强大的粉丝群,荣耀、大神等均可以在口碑群体上与小米为之抗衡。

技术积累,工艺实力

小米作为行业新进者,在技术积累与工艺实力上都是交给代工企业,而酷派与华为、中兴等老品牌企业在手机产业拼搏近20年,这样的行业积累是对产品的一种责任,此次大神作为互联网品牌直接叫板小米,是因为背后有着酷派这样一个庞大的技术与工艺团队,小米的概念时代,终将被过硬的产品所取代。

构建生态系统

当下智能手机市场已经不再是简单依靠硬件来吸引用户,软服务的提升将成为构建未来智能手机生态的关键一环。大神品牌的360进入,使得大神在软服务方面增加了底气,其生态系统正逐步完善,而今仍在拼硬件配置的小米未来将在软服务这一环节丢掉自己的用户与粉丝群体。

 独到优势,完胜小米

MIUI让无数小米用户为之振奋,而在UI上的深度定制,已成为家常便饭,CoolLifeEmotionMlfavorFlyme的更新已经更加贴合用户的个性需求。大神依托酷派研发与360安全优势,将在未来软服务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未来市场。而小米未来在智能家居环节不寻求跨界合作,将只能有被超越的份。

        国内智能手机的软服务时代已经到来,高性价比、低价格将不再是用户的首要需求,未来手机的品牌与服务将是用户更多考虑的内容。代号AK47360 OS的种种消息,也是一种市场需求的反馈,未来2-3年内将是国内智能手机品牌的淘汰年,更多服务需求被挖掘,市场把握与生态转型将成为角逐关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