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京东被下套?当事卖家为阿里前高管

 81e4e5f3b15192ab4069f1423f1dc219.jpg

今天下午,有媒体报道:京东官方人员要求入驻卖家刷单,以换取扣点减免和资源位,并贴出了QQ聊天截图佐证。

记者第一时间跟进,获悉当事卖家为“杭州乐步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工商网站显示,杭州乐步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17日,注册地为杭州市拱墅区,法人代表:雷雁群。

据相关人士证实,雷雁群是阿里前高管,曾任阿里巴巴多个大区的总经理职位,后在“卫哲事件”中被处分。

如果上述事实无误,则京东很有被下套的嫌疑。不过,商场如战场,要打胜仗还需自身强硬,即使真被下套,京东也应正视是否确实存在该问题。

京东官方在得知刷单指控后对记者表示:京东开放平台从成立之初,即制定严格的公司政策,禁止刷单行为的出现,如发现有商家或工作人员有违反该规定的情况,均按公司规定严厉处罚。

据说内部正在加紧核查,至于如何处分,目前还未有下文。

54c61f97dca0fdfe5bc1398463fa8b4b.jpg

微信公号:heshulong1988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