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荣耀畅玩4X拿下卡位战,中国芯立下汗马功劳

 10ae53e2a68ac9b658073e28d2ffcbff.jpg

文/柳华芳

408荣耀全球狂欢节刚刚过去,华为荣耀官方微博公布了战绩:销售额超过3亿美金,出货量200万台,荣耀6 plus 35万台,荣耀畅玩4X 60万台。这个成绩相对不错,能够在408这一天拿下与小米相当的销售业绩, 对于刚刚独立运作一年多的荣耀来说,是很了不起的成绩,而畅玩4X的表现也尤为突出,预示着畅玩系列在4G千元机市场已经有很强大的号召力。

荣耀畅玩作为主攻千元机市场的产品系列,2015年的出货量目标为1000万部,占荣耀2015年4000万出货量的1/4,从畅玩4X在荣耀狂欢节的表现来看,这一个目标实现应该不是问题。畅玩在荣耀战略中的地位,相当于红米在小米战略中的地位,荣耀6和荣耀6 plus主攻1500元以上市场,畅玩4X主攻1500元以下的千元机市场,战略上快速抢占年轻用户市场,让更多的人用上荣耀的产品,拿下竞争卡位战和市场占有率。

高性价比是王道,中国芯贡献大

荣耀畅玩从字面意思就是“流畅+玩的爽”,目前人群偏年轻化,大量学生用户,这部分用户的手机使用习惯主要是社交网络、看视频、玩游戏,畅玩系列根据不同细分需求推出了标准版和高配版,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高性价比是畅玩能势如破竹的核心要素,要让很多在校学生、刚毕业的学生和奋斗中的都市小青年们买的起,也要用的住,这是赢得市场、赢得口碑的两大条件。

要保持高性价比,对产品设计和组件要求比较高,八核的麒麟620芯片作为华为海思自主研发的4G高性能芯片,为畅玩4X优秀市场表现立下了汗马功劳。华为推出了系列麒麟4G芯片,并且早于市面上竞争对手发布,为荣耀6、荣耀6plus、畅玩4X赢得了宝贵的市场先机,让荣耀在互联网手机的竞争中占据了关键的位置。

荣耀独立一年来,芯片优势越来越明显,这让荣耀在成本上、供应链效率上都得到极大提升,并通过4G智能手机普及浪潮完成了自己的一次大飞跃。如果大家一直在关注荣耀品牌手机,那么,你一定会发现自从荣耀6开始,荣耀在4G时代表现十分强势,同一代际产品往往早于小米发布一个多月,这就是芯的力量。

看片神器有内容,重视生态合作

荣耀畅玩在产品策略和市场策略上比较开放,在凸显自己的高性价比同时,畅玩也非常重视生态合作。不久前开卖的电信版视频手机,销售火爆,内置了和腾讯视频的内容战略合作,用户可以享受到6个月的腾讯视频好莱坞会员、电信90GB免费流量,这样的生态合作让畅玩营销更接地气儿。

本届荣耀狂欢节上,畅玩4X表现十分抢眼,让全球网民为之疯狂,原因就在于高性价比和多样化的生态合作,用户可以得到的是连续优质服务和内容,超出手机本身的价值也十分动人。麒麟620芯片的64位芯片采用 8核设计,性能强悍 ,高芯片性能、高运行内存是畅玩4X吸引网民的重要卖点,看片神器有内容、有速度,体验好才是竞争力。

畅玩4X目前已经跟随荣耀全球化走向了海外市场,前不久刚刚登陆印度市场,一开售就分分钟被抢光了,可见畅玩4X也将是荣耀全球化市场的悍将,新兴市场对高性价比千元机系列的渴求度甚至高于中国市场。像印度、拉美这样的人口密集的发展中地区,畅玩4X必然成为荣耀抢占市场占有的最犀利武器,也许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EMUI即将大升级,迎接Android5.0

最后再给畅玩4X用户一个好消息,花粉社区已经有官方公告,将在6月-9月之间陆续升级EMUI系统,这一次覆盖到了荣耀6、荣耀6plus和畅玩4X全部版本,整体将升级到Android5.0(Android L )。Android L是安卓系统划时代的一个版本,做了大量的结构优化,整体内存占用率更低,在体验风格上采用原质化设计,更见简洁清爽,EMUI将在未来的半年里全面升级,这是EMUI3.0推出以来最重要的一次系统升级。

事实上,EMUI3.0的推出大大提升了荣耀手机系统的颜值,也让荣耀在硬件和软件两个层面都有了底气,系统体验的重要性对于一个手机来说是关键性的,手机外观颜值重要,系统颜值也很重要。EMUI升级到Android5.0之后,畅玩4X的运行速度会更快,整体上提升畅玩4X的竞争力,我十分期待这次大升级。

自从EMUI3.0开始,无论是华为品牌,还是荣耀品牌,在系统体验上都有质的飞跃,简洁明快的细线条设计在通讯录和短信产品上已经进行了试验,我的感受是更清爽、更现代,这一定意义上是迎接Android5.0版本EMUI到来的前奏。EMUI的大升级带来新的体验风格和设计理念,这将会带来荣耀系统体验的第二次大飞跃,同时,整个手机行业系统的体验差距也在缩小,荣耀在芯片和供应链上的优势将会倍更加放大出来。

微信公号:小芳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