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宏碁工程师开发智能尿布

   在去年的时候,微软为了显示其 22 纳米工艺技术,推出了一款只有 SD 卡大小的 PC “Edison”。这款设备除了运行 Linux 的双核 Quark SoC 之外,还拥有内置蓝牙模组和 WiFi,并可以与 App Store 连接运行。这款设备一经推出,就成了开发者进行各种实验的最佳玩具,而基于其的创意产品也是层出不穷。这其中有不少是很有想法的,当然也有不少是比较古怪疯狂的。而在正在举行的台北 2015 Computex 大展上,就有这么一款产品。

  刚看到这款产品时,我们也不好说其是有创意,还是够古怪。因为开发者将 Edison 给集成到了一块尿布上,做出了一款智能尿布。并且这还不是什么个人开发者给弄出来的,竟然是宏碁的工程师进行的开发工作。

  根据宏碁工程师的介绍,目前看到的只是个原始模型,如果将来宏碁将其市场化运作,将会只有一枚硬币的大小。这款产品可以不间断的检测宝宝身体的温度以及睡觉的姿势,并检测尿布的湿度和甲烷的含量,以此判断宝宝是否需要大小便。向父母发出通知或警告。

  检测的数据都会存储在相关的应用或者云数据库内,可以随时查看,这样也可以让父母掌握宝宝的排便规律。这款设备是有一些用处,但是作为消耗量很大的产品,每次在使用后要从臭烘烘的尿布中将设备取出来,无疑是个考验。

  而且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成功的同类产品,宏碁想要涉足这个领域,必然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知道最终的发展会怎么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