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智能触控鼠标,连接你的世界?

 写在前面:移动时代的到来,我们似乎发现一切都可以通过智能终端甚至终端上一个小小的应用实现自己的需求,面对功能越来越复杂、越来越智能的电子设备,如果可以像用智能手机的Home键一样全面操控,想必也是极好的。

从大众目前电子产品和移动终端的使用情况来看,电视机、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或PC应该是使用频次最高的,我们一直希望真正意义上享受智能快捷的生活,那么如果这些设备都可以通过一个电子设备实现操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尽管不能说这样将迭代一种使用习惯,但至少这是便利性以及创新技术的一次提升。

今天想说的是一款鼠标,用智能触控的体验方式去改变鼠标的使用场景,无线的的确确可以连接用户自己的世界。

自我革命,鼠标的进化论

    智能触控鼠标意味着什么?或许从科技的专业表述我们无法直白的理解,笔者愿意把智能触控鼠标的诞生和发展定义为鼠标的进化论历程中的一段。

鼠标问世于1968年,那年129日,第一款鼠标在加州旧金山市正式与世人见面。发明它的这群人当年致力于研究更加简捷地操作电脑的方法,就这样鼠标诞生了,而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它俨然已经经历了整整40年的风风雨雨。

生物的进化往往需要漫长的岁月才能完成,40年的时间只是白驹过隙;但40年对于一款科技产品来说已经足够久,我们的手机和电脑经历了多少次重大的技术变革我们历历在目,而对于鼠标来说,作为桌面时代的控制者,他的变化似乎还不够,以触摸和全息技术领头的越来越多的人机交互方式才是现阶段应有的潮流。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早已不局限于台式机一样的生活工作方式,但电脑在频繁的更新迭代的同时,鼠标作为连接人机的关键枢纽,核心的地位却不会随着电脑的改变和减弱,在刚需面前,鼠标的进化论更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竞争战,它需要变的更聪明、更能适应这个移动的社会。

契机面前,小团队的大梦想

最近和京东众筹的小伙伴聊天,无意中在京东众筹的网页上发现了这款名字叫卡罗特的智能触控鼠标,京东众筹其实在笔者眼中可以看成是创业孵化的线上载体,这些智能硬件的产品凝聚的是创业者的一份科技情怀和科技激情。卡罗特的创业团队很简单,一群90后,创业1年、团队10个人、就是在前期没有充足的资金,也没有齐全的设备的情况下,经过半年多的研发,这款智能鼠标就与我们见面了。或许现阶段我们不必去深挖创业团队的背景是什么、也不必去期许他们的目标又是什么,如果这款鼠标足够受用户欢迎,这就是最说明问题的。作为正在众筹的项目,他们需要的是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机遇,产品的硬实力自然会给出一个客观的答案。

需要指出的是,其实在卡罗特触控鼠标之前,全球知名的罗技、微软等厂商早已推出触控鼠标产品,但从国内市场出发,我们的消费者更在意一款产品的实用性和体验,自然还有产品的价格,国际品牌的产品到现在并没有得到普及打出市场,而对于更接地气的本土产品,这也是团队实现梦想的契机。

      做好内功,产品力的呈现

客观地说,卡罗特还是一个孩子,它还有很多需要优化改进的地方,但这并不妨碍它展现出已有的亮点和优势。

国人看一款电子产品,眼下似乎形成了一个习惯,我们看品牌、我们看价格、我们看体验,而作为一款创新的产品,我们更关注的是能带给我们什么最直接的便利体验和价格。

支持蓝牙自拍和多媒体操作这是卡罗特的标配。图片社交的移动时代,使用鼠标实现焦距调整和自拍,这无疑讨了女性和自拍达人的欢心;而对于热衷看视频或电子书的用户,视频节目的暂停、播放、音量大小调节移机小说内容的翻页等都实现。便捷度的提升,无疑给了用户使用的理由。而在设计上,产品自身的设计感、足够时尚、足够便捷的携带又是吸引用户的关键,卡罗特触控鼠标大小与普通鼠标差不多,但最厚处仅1.5厘米,弧形的设计则更具潮流感,更容易满足用户追求时尚的心理。当然,在价格上,卡罗特触控鼠标极具竞争力,众筹最低价格仅79元,购买过无线鼠标的用户都了解,这个价格比多数无线鼠标产品还要便宜。

结语:将个人终端设备一网打尽,这是卡罗特触控鼠标正在做的;将鼠标的进化普及到用户,这也是卡罗特触控鼠标正在做的;将移动互联时代的操作变得更便捷,更智能,这也是卡罗特鼠标正在做的。我们现在都讲求行业的变革,也许一款小小的鼠标无法引起深度的变革,但创新的产品设计思维,则可以改变用户对于一款产品传统的认知,移动互联市场未来的金矿有多少?需要持续的探寻,而卡罗特已经在路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