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山东省首家众筹音乐餐吧在齐鲁股交中心挂牌上市

QQ图片20150616171025.png

6月16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服务全省创新创业工作会议暨“齐鲁众筹”、“众创板”上线仪式在济南召开,我省首家众筹音乐餐吧济南特壕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率先登陆众创板,成功驶入资本市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明确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山东作为经济大省陆续出台了各项扶持创业创新的举措。

 

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已经掀起,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作为我省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无疑走在了前头,继今年4月份推出专门服务创业创新的“众筹服务平台”和“齐鑫投”p2p网贷平台后,又推出“齐鲁众筹”和“众创板”这两个平台。

 

“这是齐鲁股交中心为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搭建的新的融资平台,希望更多的中小企业能够借助新的融资平台实现更好发展。”齐鲁股交中心总裁李雪说。

 

  会上,有6家企业敲响了众创板的上市宝钟,其中一家名叫济南特壕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引来各方注目,其特别之处就在于这是山东首家众筹音乐餐吧,同时还是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的线上线下立体交流的平台。

 

  特壕私经营的实体店是T-house,是在2天的时间内众筹了50万元建设起来的,目前它拥有青年创业群、媒体群、艺术群、金融群、医疗群、企业家群等六大朋友圈,同时还不定期举办名人讲座、行业演讲、主题活动等相关活动,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社交圈。

 

  据悉,特壕私成立于2014年,虽经营状况平稳,但一直受限于资金的问题而无法及时扩大规模和影响力。“今年3月底,我们得知齐鲁众筹平台和众创板的设立的消息,就以最快的速度递交了申请材料,由于公司从设立最初就聘请有专业的运营团队和财务顾问来规范我们的公司,所以我们在齐鲁股权的申报程序进行的非常顺利。”T-house创始人姜涵玮说。

 

  “我们在6月12日至15日这短短4天的时间里,就通过齐鲁股权众筹平台众筹到了150万的资金,同时也成为了齐鲁股权众筹平台的第一批众筹成功的企业。”姜涵玮介绍,未来特壕私音乐餐吧即将在济南开设规模较大的连锁餐厅,将成立特壕私企业家俱乐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