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华为与上汽通用进行车载合作 ,布局智能汽车移动终端

  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宣布,与上汽通用汽车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携手推进智能汽车发展。根据协议,华为车载通讯模块将预装入上汽通用汽车旗下品牌的多个车型中。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汽车,将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最大移动终端。华为专注于打造万物互联的网络通信能力,希望凭借对智能终端的深刻洞察,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打造真正丰富和优质的智能汽车体验。”

  事实上,与上汽通用汽车的合作,是华为车载整机产品首次大规模进入一线合资品牌车企,这意味着华为车载产品与体系能够经得起严格的考验,双方在智能汽车领域有着共同的高标准,标志华为车载进攻路径再次拓宽,由国内自主品牌汽车拓展至国内合资品牌汽车。

  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智能手机目前市场份额稳居全球前三,中国市场份额第一。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上汽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别克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累计销量也已突破1000万辆。

  据了解,华为车载通讯模块可提供联网、LBS位置服务定位、防盗自动追踪电话、紧急救援、自动求救、远程控制等联网智能服务。未来,华为可以将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与汽车相互连接,创造更好的体验。譬如,与智能手环结合,可以对人体健康状况和车内环境进行感知,告知驾驶者是否适合快速驾驶。

  据预测,2017年智能车载市场增长空间将达270亿美元,到2020年90%的汽车将具备互联网接入功能,这意味着互联网连接将成为未来汽车的标配。华为将利用其在移动通信领域的领先技术和积淀,凭借对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的洞察和理解,积极推进智能车载行业的发展,并在未来几年内成为车联网领域的顶级玩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