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按需招聘:全新的HR AtWork Group

 

  虽然如今的经济正在逐渐从衰退中好转,但是当今的社会经济与以前相比,已经出现了一些永久性的变化。

  现在的房屋所有权达到了近20年的最低值,许多年轻的美国人都在选择终身依靠租房生活。在经济衰退出现以前,美国的平均储蓄率为2.5%。而现在,这个数字已经翻了两倍还要多。虽然现在又增加了870万个工作岗位,但是我们见到的最大变化,就是许多雇主和劳动力看待雇佣关系的方式出现了重大改变。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雇主在填补职位空缺的时候,开始与提供员工的第三方企业进行合作,而不是像从前一样直接招聘员工了。

  AtWork Group是一家来自田纳西州Knoxville的多领域第三方员工企业,该公司在过去几年内亲身体会到了这种变化。AtWork Group主席兼COO Jason Leverant表示:“加入一家企业拥有内部员工500人,那么在经济衰退期间,他们不得不辞去其中的300人。然后经济好转之后,他们会再一次进行招聘,也许要回到500人的规模。但是经历了衰退之后,企业主肯定心里会想: ‘经济发展会不会再一次停滞?’”

  Leverant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式,就是与人才代理机构进行合作。他表示:“企业依赖我们。如果他们需要裁员,那么所有事情都会由我们来处理。起初这种雇佣方式是经济衰退的产物,它帮助许多行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当今这个后衰退时期,这种雇佣方式仍然可以给雇主带来巨大的价值。”

  当然,AdWork也从这种雇佣方式中收获良多,在经济衰退结束之时,他们的员工类别相比之前实现了翻倍,达到了75种。他们的营收也从2009年的6600万美元上涨到了2014年的1.64亿美元,而且该公司今年的营收预期有望突破2亿美元大关。

  我们对Leverant进行了采访,请他来向我们介绍这种全新的雇佣方式。

  企业为何不可以自己处理招聘和裁员呢?

  如今成为一名雇主相比以前变得更加艰难了。在1900年的时候,美国只有两个雇佣关系法。1980年,这个数字变成了125个。如今共有2200个不同的法律和条款,雇主不能打破其中的任何一个。他们现在必须应对平价医疗法案、各种劳动力条款、医疗保险、带薪病假和同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等。如果雇主违反了其中任何一条,都有可能面临数百万美元的巨额罚款。对于企业来说,他们想要规避这些直接和间接的风险。

  而我们能够企业提供有记录的第三方员工。我们的客户在与我们合作的过程中,得到了真正的价值,他们不再直接招聘,而是使用我们提供的员工,从而剩下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AtWork有何特别之处?

  我们成立于1986年,并且在1992年的时候开始接受加盟,期初我们只有四种不同的加盟服务:医疗辅助、一般人事服务、老年护理和高管搜索。

  我们意识到,要想在经济衰退中存活下来,我们的加盟者必须要有足够的多样性,只有为各种行业提供服务,我们才能在风暴中挺过来。于是在2011年的时候,我们决定巩固自己的加盟服务。如今,加盟商只需要缴纳一笔培训费用,他们就可以添加各种高级的次要项目。正是此举让我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而且我们也从加盟商和客户那里收到了非常好的反馈。在我们的发展进程中,我们正处在最佳的地位。

  员工在为你们这种雇佣代理机构工作的时候,他们有何感想?

  主导这种雇佣关系转变的,并不只是雇主。对于临时工,现在的劳动者也和以往相比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现在所有东西都可以按需提供,这是人们生活方式的一种转变。有的人找到我们就是想要做一些临时的工作,他们可以告诉我们:“我想做这样的工作,我想在这段时间里进行工作。”随着我们所需工种的丰富,越来越多的人将可以凭借自己的技术在这里找到工作。

  你是否认为这个行业的增长将会继续?

  美国的雇主已经接受了这种结构上的转变。我们原认为这只是一种临时的雇佣方式,一切将会回到以前的样子。但是最近5年内,我们发现我们的员工数量在不断增长。我们的客户类型也非常丰富,既有财富100强企业,也有家庭作坊式的商店。尤其是小规模企业,他们通常只有1-2个人构成,当需要1个额外的员工的时候,他们不想自己去处理复杂的雇佣法律。所以我们认为,雇佣关系不会回到以前的样子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