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马来西亚女性创业者Christy Ng:从跳蚤市场卖鞋,到女鞋电商女王

 

  如果我们看看科技创业圈,会发现似乎那里都是男人的世界。毕竟,如果让你脱口说出几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创业者,其中又会出现多少女性的名字呢?

  答案显而易见,出色的女性创业者可谓是凤毛麟角。

  不过,时代已经不同了,尽管如今创业圈里仍然是男性在唱主角,但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开始尝试创业,而且其中还不乏不少科技创业女性。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的确是件好事儿,因为女性会给整个科技创业环境带来一股新鲜血液。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是许多女性创业者成长发展的温床,在亚洲,有很多领先的初创公司由女性创建,也有很多优秀的企业是由女性来领导的。今天,本文要介绍的是一名只有27岁的女性创业者,她出生于马来西亚,名字叫做Christy Ng。

  Ng是电子商务平台ChristyNg.c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平台专门享受定制女性成衣和女鞋,在这个平台上销售的每一双鞋子都是有Chrsity亲自设计,然后由她母亲和公司员工亲手制作而成的。

  事实上,Ng的创业之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今天所取得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白手起家,一步步走过来的,Ng的故事告诉我们,无论你身处在社会中哪一个阶级,拥有什么样的信仰,在科技创业生态系统里,机会都是均等的。

  Ng的成长之路可以说的非常艰辛,她小时候家里非常穷,为了让Ng上学,她的父亲不得不去清洗空调才能赚得更多的钱,Ng小时候还在当地的地铁站里卖过鲜花。然而,正是得益于这种创业精神,Ng在年仅18岁的时候就来到吉隆坡最早的卫星城市八打灵再也市,开始在当地跳蚤市场里面卖鞋子。她从泰国批发来成本较低的女鞋,然后每双鞋赚得一点点利润,薄利多销。最终,Ng赚到了足够多的钱,让她得以重新回到学校,完成了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专业的学业。

  2012年,也是Ng在一家瑞士制药公司工作两年后,她决定用自己的钱创立Christyng.com,如果从现在回头看看那段时光,用他们的话来说,真的是一段历史。如今整个网站是盈利的,而且也已经有12名全职员工,他们完全依靠自己的业绩生存,当然,Christyng.com的业绩增长率一直非常稳定。

  下面,就让我们和Ng聊聊天,看看她是如何从跳蚤市场卖鞋一路走来,成为现在的电商女王:

  先谈谈ChristyNg.com这个网站吧?

  ChristyNg.com是一个互联网鞋子商店,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改变女性购买鞋子的方式,在我们的平台上,有3D女鞋设计工具,消费者可以从各方面,自己亲手定制鞋子, 比如鞋跟高度,鞋子颜色,材质,装饰,等等。在我们的平台上,用户有超过100万种设计选择,比世界上任何一家传统鞋店的设计选择都要多。换句话说,只要i你是女人,就能在我们的平台上找到自己梦寐以求的鞋款。未来,我们希望成为全世界最好的鞋子网站。

  你是因为什么想成立这家公司的?

  在我内心深处,一直希望能做一名创业者。在我年轻的时候,就在地铁站边上卖鲜花,以此赚到了一些外块,在我18岁的时候,我开始卖鞋,我从泰国的跳蚤市场上进货,然后拿到马来西亚八打灵再也市销售。我猜,从那时起自己的身体里已经注入了创业的血液。我想要创业,我想要改变世界。

  我们知道一个事实,那就是全球鞋子市场有着非常大的需求,这也是我们希望填补这一空白的原因,为消费者提供质量上乘,物美价廉的鞋子。

  为什么选择了卖鞋子?

  我是一个女人,世界上有哪个女人不爱鞋子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穿鞋走路,世界才得以运转。我相信,如果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根本就不会感到工作辛苦,因为创业已经融入进了你的日常生活。

  从市场规模来说,鞋类出口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庞大的行业,市值高达1000亿美元。利用创新技术和传统鞋类行业相结合,我们发现自己所创建的业务潜力巨大。

  谈谈你是如何融资的吧?

  我们自筹资金成立了这家公司,一开始公司的办公地就在我妈妈家的客厅里。我们其实非常幸运,2013年,我们参加了马来西亚安联银行举办的中小企业创业挑战大赛,并且赢得了赛事大奖,获得了25万马来西亚令吉,约合6.6万美元现金!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像其他任何投资机构融资,所有公司运营都是靠自己,我们的现金流非常好,上个财年公司业绩增长了达到了三位数。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们一直有现金入账,确保业务能够不依赖外部资金而正常运转。如今,我们对自己的商业模式和发展规划非常有信心,不过,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我们计划会募集首轮融资。

  对于你的公司而言,未来希望它能成为什么样呢?

  我们的商业模式其实是电子商务和技术的混合体,因此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相信自己可以成为全世界最好的女鞋电商平台。未来,我们要在东南亚成为首屈一指的女鞋网站,满足本地女性定制鞋子的需求。

  对于那些准备进入时尚行业的创业者,你有什么建议吗?

  你需要非常有创意,最重要的是,在你公司需要时,能够做到及时转型,特别是当公司没有按照最初计划发展的时候。“成功不是旅途的重点,失败也不是世界末日,你需要有继续前进的勇气。”----温斯顿丘吉尔

  via e27, 快鲤鱼翻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