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苹果无敌了!颠覆了手机行业又要来颠覆安全套行业

  万众瞩目的苹果2015秋季发布会临近,最近,一个传言像程咬金一样半路杀出,称这次的发布会有可能发布一款名为“苹果安全套”的产品。一睹“苹果安全套”的真容瞬间成为千万果粉对苹果发布会的最大期待。

  多个果粉大V都发布了相关微博,最高的一条微博转发量超过4千条。多数关于“苹果安全套”的猜测都把它和避孕套直接划等号,也有不同的声音表示质疑。苹果秋季发布会在北京时间的后天凌晨1点就将开启,果粉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苹果安全套”的真相。

  苹果安全套竟然厚达0.3mm

  苹果安全套将在发布会上亮相的消息引起了网友和媒体广泛关注,@苹果新闻、@全球iPhone官网等多个专注于苹果新闻资讯的微博大号相继发布关于苹果安全套的消息,称苹果“把诺基亚揍得从了微软,现在又要来包揽万艾可和杜蕾斯的活了”。大家对苹果安全套究竟是什么已经“操”碎了心,仅新浪微博话题#苹果安全套#就多次位列话题热榜,相关阅读达到200余万人次。另外,在跟帖风气盛行的网易,仅《开脑洞:苹果安全套是什么鬼?》一篇内容,就已有超过1300跟帖。

  用科技改变性或许是苹果安全套的最大野心,苹果此举让以“happy张江”为代表的一众网友操碎了心,不能让苹果在新领域再次一骑绝尘啊。于是我们看到微博评论充斥着网友对其他科技公司的期待,向来以神评论著称的网易评论也被“三星安全套,只为那一刻;华为安全套,追求零感动;格力安全套,掌握核心科技”等类似段子占领。

  和被好奇心驱使的网友相比,媒体还是有相对理性的声音,重庆时报、新闻晨报、保定晚报等多家媒体官微认为“虽不知苹果安全套和iPhone 6s之间的关系,但如果选择在同一时间发布,或许其并非用于两性关系,而可能是一款和手机安全有关的新产品。”

  传言不尽相同,但关于苹果安全套的厚度都指向同一个数据——0.3mm。目前市面上超薄型安全套的厚度是0.02-0.03mm,苹果安全套的厚度是现在超薄型安全套的10倍!如此让人更加期待,正好赶上北京时间10号凌晨1点的大会上苹果安全套一定是款震惊大家的产品。

  传说中的三大功能

  从0.3mm这个极不靠谱的厚度去看,苹果安全套可能不是“套”这么简单的东西,它的定位并非一个简单的“拦精灵”。各位可以自行脑补一下带上10 个安全套的感觉,信奉极致体验的苹果肯定干不出这种事。

  据悉,之所以选择0.3mm的厚度,这是苹果的工程师们在考虑多方因素后定的最终尺寸,它的作用是同苹果手机相连,利用iPhone 6S 内置应用,实现遥控高潮、记录数据、检测精子质量等前卫功能。比如情侣一番云雨过后,苹果安全套会把相关数据传输给手机上的App,然后手机就能显示“你本次的速度击败了全球99%的用户”。或者经苹果旗下的智能健康管理平台HealthKit分析后显示“您本次精子质量各项指标优秀,近期可考虑造人”。 也有果粉为苹果安全套设想了更科幻的未来:当苹果安全套26S 问世时,它能让卵子提前和精子们见面,然后决定自己要和哪只小蝌蚪结合在一起。

  在科技的辅助下,现实可以无限美好,有人质疑0.3mm的厚度严重影响快感,相信苹果也有足够的办法来弥补。唯一的问题似乎就是果粉调侃:肾都没没了! 要套何用 。

    苹果安全套不是安全套?

  我们再看看业内人士相对靠谱的猜测,他们认为大多数网友都陷入望文生义的陷阱里,其实苹果安全套并非安全套,而是用来保护手机安全的实体配件,或者是一款名叫“苹果安全套”的软件。

  配件?

  作为行业标杆,苹果在全球范围内几乎已经没有同级的竞争对手,对自从iPhone惊艳亮相后就一直领跑的苹果而言,在iPhone防水方面做得并不出色。从这个角度进行猜测,苹果安全套可能是苹果官方发布的起防水作用的配件,有了它,你的iPhone也能像某些手机一样放在水龙头下进行冲洗。

   软件?

  相信很多人对好莱坞女星私密照片泄露事件记忆尤深,普通用户如果和当事女明星一样遭到黑客攻击,信息泄露几乎是无法避免的。“橘子哥”因买了一部二手苹果手机而红遍中美两国社交网络的故事也证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如果“橘子哥”和美国人马特不像现实中这样全无恶意,事情恐怕也会向糟糕的方向发展。这些事件都促使苹果在新发布的产品中采取一些额外的信息安全软件保护措施,“苹果安全套”可能并非实物,而是一款软件。

 

  不论“苹果安全套”真的是安全套还是仅仅是以“安全套”为名的一项其他发明,都将会是对它所属行业的一次颠覆。究竟是此“安全套”还是彼安全套,答案将在北京时间9月10日揭晓。虽然我同万千网友一样已经等不及想知道答案,但我们还要再等待20多个小时,真相就要正式揭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