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阿姨帮回应“被裁员”事件:子虚乌有

 

98日晚,亿邦动力网在其公众账号发布了一篇“有一个O2O大裁员”针对阿姨帮裁员的新闻,在圈内引发轩然大波。今天上午,DONEWS记者致电阿姨帮证实,阿姨帮创始人万勇表示,阿姨帮目前专注业务发展,不会理会这些谣言。同时,万勇指出,阿姨帮目前正在进行战略调整,在近期会有重大消息发布。

阿姨帮公关总监章俊则表示,亿邦动力网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贸然发布针对阿姨帮的不实信息是别有用心。

他说,“昨天晚上我们和亿邦动力主编等负责人都沟通过,他自己本人和撰稿记者并未对裁员事件的真实性进行证实就爆料,并打着保护爆料人的幌子只相信谣言就传播这件事,是极其缺乏媒体职业道德的做法。”

 bbdf5dad0e368f5c70d68b7c5f6634cc.png

(目前亿邦动力发布的原文已经被微信举报平台判定为谣言)

 

据了解,早在7月份亿邦动力曾邀请阿姨帮参加峰会,遭阿姨帮总监章俊谢绝。同时章俊表示,既然亿邦动力网如此关注阿姨帮的发展,为何不报道阿姨帮812日的年会,

8.12阿姨帮年会,300多人到场,刨除全国客服、和增值业务订单的相关技术人员无法到场,随便算也有400多人,一个月我们是如何开掉300多人的?难道就凭一张不知道哪里来的客服搬家的照片证明裁员300多人?这种媒体不负责的行为简直就是可笑!

 

 8ed238f88b3eb17a7f64230ce8903730.png

亿邦动力网邀请阿姨帮参会遭婉拒(截图由阿姨帮公关总监章俊提供)

 

 2541fc35b749255df0dc87437b750d73.png

2015812日阿姨帮年会300余人参加现场

ca02978038353f5a0e202e85ac817c3c.png 

以上照片均由阿姨帮提供

为此,我希望一些媒体对O2O创业者和公司,应保持中立,不能刻意放大缺陷,更不能未经证实就发布不实新闻,也许这会对O2O创业人员乃至整个O2O行业而言都是极大的伤害。对于初创公司,也许一篇这样的文章对其造成的损失甚至无法挽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