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马云创作油画“桃花源”估值百万港元,下月拍卖

 马云与知名艺术家曾梵志携手,创作直径为79.6厘米的油画“桃花源”,将在10月4日苏富比香港秋拍作慈善拍卖,估价在150万至250万港元。

阿里巴巴创办人、董事局主席马云也算是“知名艺术家”了。2013年他自创“马体墨宝”作画,被吐槽为“画非画”,却以242万元高价拍出。2014年初,马云又画了一幅颇有“禅意”的国画,还为赵薇的国画题写“妙观”两字。这幅“桃花源”油画,两人先以涂、再以点,最后以刮擦的方式,在平躺的画布上,反复来回,为地球造像。画面肌理扎实,层次丰富,大气与海洋如同被赋予生命一样,生生不息,犹如一股暖流在画布上流动,生机勃勃。作品呈现了地球美好的一面,似在告诉世人珍惜环境,爱护自然。

马云说,“第一次与梵志一起画画,我深感荣幸。这也是我第一次画油画,感觉挺好。我们画一个地球,保护地球,保护海,保护空气,保护水。”他希望透过创作唤起世界对环境保护的关注。

据悉,此拍品收入将拨捐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