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HTC:虚拟现实头盔未来3-5年成主流

27.jpg

   腾讯科技讯 11月2日,智能手机制造商HTC周一表示,虚拟现实头盔有望在未来3~5年内成为主流,而明年将是该技术的一个重要爆发点。

  HTC首席内容总监菲尔·陈(Phil Chen)今日称:“虚拟现实头盔要想成为主流尚需时日。”菲尔·陈认为,当前的虚拟现实头盔还有待进一步精炼,还需继续丰富内容。

  虽然如此,HTC对该项技术充满信心。菲尔·陈预计,未来3~5年内该技术将成为主流,而未来7~8年虚拟现实头盔销量将突破10亿台。

  当前,HTC正携手知名游戏开发商Valve共同开发虚拟现实头盔HTC Vive。该头盔类似于Facebook的Oculus Rift,今年年底前将限量发货,而明年初将在全球发售。

  虽然HTC Vive以“游戏设备”作为卖点,但菲尔·陈称,该产品还可以应用到科技、教育和医疗保健等领域。另外,它也可以作为一个讲述互动故事的平台。

  HTC以销售Android智能手机闻名,但最近几年境况不佳。为提振销售额,HTC开始投资虚拟现实技术和智能设备,如与运动品牌Under Armour联合开发戴智能手环HTC Grip。

  至于HTC Vive,菲尔·陈并未透露其价格及今年的发货量。但菲尔·陈证实,HTC计划在全球推出该产品,目前正在寻找内容合作伙伴。

  当前,该领域内容合作伙伴主要位于西方国家,但菲尔·陈表示,公司HTC Vive团队也希望在亚洲寻找潜在合作伙伴。他说:“中国和日本对虚拟现实设备也很感兴趣。”(谭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