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报道

范志军内部信:PPTV加速国内独立上市

   腾讯科技讯(刘亚澜)11月2日,苏宁云商发布2015年度第三季度报告,其中谈到“苏宁云商拟将持有的PPTV股份转让给苏宁文化。对此PPTV管理委员会主席范志军在一封发给PPTV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做出回应表示在全新的“苏宁文化”中,PPTV将是核心。通过零售与文创产业的重组和专业化运行,短期的经营压力将不再是PPTV的障碍。

  内部信提到,苏宁文化的影视资源、院线资源、体育投资资源都在向PPTV倾斜。PPTV也将独立上市。伴随此次剥离,PPTV的股东结构更符合要求,将为公司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扫清障碍。

  范志军还透露,PPTV的战略重心集中在硬件销售、体育产业和内容自制三个方向。

  以下为腾讯科技节选的内部信原文:

  PPTV聚力全体同仁:

  大家好!相信这几天,很多同事已经看到了《苏宁云商2015年度第三季度报告》,对于其中有一条消息:“苏宁云商拟将持有的PPTV股份转让给苏宁文化”。我相信大部分同事都感受到了苏宁推动PPTV聚力专业化发展的决心,但也许理解未必深刻。而这则消息对于我,却是难以按捺的激动和欣喜。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写这封邮件与各位分享对PPTV聚力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变革。

  首先,值得欣喜的是文创产业的战略使PPTV在发展上将获得更大的驱动力,加速我们的决策和布局!文创产业是任何一个打算立足于互联网时代的领先者都决不会放弃的版块,BAT如此,苏宁亦如此。在全新的“苏宁文化”中,PPTV无疑将是核心!通过零售与文创产业的重组和专业化运行,短期的行业经营压力将不再是我们的障碍,PPTV将会迎来更光明的发展前景。

  其次,值得欣喜的是我们在经营上将拥有更广阔的施展空间。在未来,苏宁文化将为PPTV创造更多契机,包括更大的资金投入,这些投入不仅来自集团,也将来自资本市场;更迅速的资源整合,在同一专业体系下,苏宁文化的影视资源、院线资源、体育投资资源都将向PPTV倾斜;而苏宁集团也将继续保持在硬件发展、数据经营、合作伙伴推广等方面的协同。兵无常势、善变者胜,被剥离后的PPTV在这些有利条件下,可以放开手脚,与竞企短兵相接,赢得市场。

  第三个值得欣喜的是PPTV独立上市的号角已吹响,长久以来我们共同的期待将走上日程。大家应该关注到,伴随此次剥离,PPTV的股东的结构更加符合要求,这将为公司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扫清障碍,标志着PPTV上市工作步入轨道,上市步伐进一步加快。同时,摆脱上市公司对追求业绩和财务报表限制后,PPTV在业务发展方面将获得更大的自由度和来自苏宁文化等股东方更多的资本支持,以便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保证投入,提高竞争水平,不断扩大业务规模,争取早日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我们所有员工为之付出的努力也将赢得最大的价值体现。

  目前,我们的战略重心集中在硬件销售、体育产业和内容自制三大方向,如何在已有成绩上更进一步不仅是我的思考,希望也成为每一个同事前行的方向和指南。

  在硬件销售方面,很高兴我们实现了“嗨P日”活动的初战告捷。PPTV电视创下了单日销售32.8万台的纪录;PP•King系列手机也在1天内售出8万台。

  在体育产业方面,西甲的全媒体版权让我们从平台向全产业链的巨头迈进。但如何运营好西甲的版权,如何实现线上内容、线下参与、赛事组织以及周边销售等多方面突破,这是投资者和用户都在关注的问题。一个简单的要求,未来5年内,不仅西甲2.5亿欧元的投资要实现至少2-3倍的产出,我们独立出的体育事业部,其估值也要力争进入行业第一。

  在内容自制方面,2015年中,我们首次拥有了一批拿得出手的现象级自制剧和自制综艺,同时斥巨资丰富的版权库也惠及到了电视端和移动端的发展。而未来,苏宁影视、苏宁院线以及旅游等资源也将成为内容自制的新生力量。我们要在电影行业快速前进,凭借不断的创新,更丰富的营销模式和盈利模式来实现这一部分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角逐资本市场。

  PPTV聚力的股权转化,肯定了我们的成绩,提升了我们的定位,也必然将推动我们的未来。我们当初所憧憬的希望,一直还在前方没有改变过,能决定我们发展的高度、前进的速度的,也永远只有我们自己的决心和努力。

  唯有竞争才有出路,唯有不断进取才有可能胜出,矢志不渝,希望不止。

  自省与共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