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思科爱立信达成全面合作 应对诺基亚与华为挑战

思科CEO查克-罗宾斯

思科CEO查克-罗宾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早间消息,爱立信和思科周一宣布达成全面的技术和商业合作协议。尽管这不同于并购,但两家公司将在研发和客服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两家公司周一宣布,将共同开发用于无线网络和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一系列产品。今年,诺基亚宣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而来自中国的华为仍在继续发展壮大,这给爱立信和思科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爱立信和思科表示,到2018年,这一合作将帮助每家公司增加10亿美元的年营收。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举措。这也将引起欧美双方监管部门的关注。政府部门通常会密切关注设备提供商的业务进展,因为这类设备对于国家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很重要。几年前,由于美国国会报告称,华为的设备可能给美国国家安全造成风险,华为的设备目前无法进入美国市场。

  爱立信和思科的合作表明,电信网络和互联网之间的界线正日趋模糊,两类公司正在考虑多种方式,探索更广泛的市场。

  对爱立信而言,这一合作将帮助该公司保住全球收入最高电信设备提供商的地位。在收购阿尔卡特朗讯之后,诺基亚将成为爱立信和思科更大的挑战者。

  爱立信表示,与思科的合作将帮助该公司扩大产品线,而这样做带来的发展速度要超收购或自主研发。爱立信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这是一种更敏捷、更高效的选择。我们从明天就可以开始。”

  思科则表示,与爱立信的合作将帮助该公司探索更广泛的市场,同时不必陷入旷日持久的并购谈判中,而两家公司的产品线也没有太多重合之处。

  卫翰思表示,与思科的谈判从13个月之前开始,而这一合作到2018年将帮助爱立信节约10亿美元的费用。

  思科CEO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一合作将帮助我们覆盖尚未触及的世界。”

  爱立信目前持有约3.7万项专利,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16240名员工。该公司去年营收为263亿美元。在截至7月25日的上一财年中,思科营收为492亿美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