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哈佛学者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可能推升社会犯罪率

 据英国《独立报》12月29日报道 尽管污染问题让人们对此很不满,但是其最大的影响远不止如此,近期科学家认为污染严重的地区也是犯罪率较高的地区,二者之间有一定的联系,因此他们对此进行了研究。来自哈佛大学环境中心的博士后研究员Evan Herrnstadt和加州大学戴维斯中心的助理教授Erich Muehlegger以美国芝加哥作为案例进行研究。

芝加哥是美国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而汽车尾气排放是首要的污染物。他们的研究围绕芝加哥几条重要州际公路附近展开。首先,他们从芝加哥警署获得了2001年到2012年超过200万条犯罪记录。这些数据包括犯罪行为发生的日期、地点等。然后,他们收集了这期间的气象数据,包括风向、风力等,通过风向的变化判断附近的哪些社区在什么时候遭受了最大的污染。

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对比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对于某个社区来说,跟处于上风口时(意味着来自公路上的污染较低)相比,其处于州际公路的下风口时(意味着其遭受了更严重的污染),犯罪率增加了2.2%。不过作者指出,这种关联只适用于暴力犯罪,比如自杀、枪击案、殴打等,污染情况对财产犯罪率的变化没有影响。

他们也在这些地区未受污染时对其进行了研究,使得科学家们将污染作为当地犯罪率提升的唯一因素,而不其他传统的影响犯罪行为的因素,如贫穷等。

他们还认为,暴力犯罪是受氮氧化物,而不是一氧化碳驱使,而且在温暖的春季和夏季受影响最大。尽管研究者目前无法准确解释这是为什么,但Herrnstadt告诉《华盛顿邮报》“我们认为,当你接触受污染严重的空气,它会刺激你,或者会以其他方式影响你克制冲动的能力,结果就导致你的认知受到损伤。”

除此之外,空气污染严重也会给接受教育、支气管问题和脑损伤问题的解决带来困难。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