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坚持开源ROM:Cyanogen Mod否认正在转型

02_副本.jpg

  上周,CM系统母公司Cyanogen裁员计划传出,公司目前约1/5的员工(30名)被解雇,同时里斯本(葡萄牙)和印度分部关闭。

  同时引人注意的就是这批员工均来自开源OS项目,之后消息人士爆料, Cyanogen已经将战略重心向APK开发倾斜,ROM开始减少资源投入。

  对于传闻,Cyanogen CEO Kirt McMaster(科特·麦克马斯特)确认裁员属实,但他拒绝披露具体数字。

  至于转向APK开发,McMaster则明确否认——

  我们是一家OS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创造开源开放的Android系统,而不是应用制作分发。

  与此同时,CM创始人Steve Kondik也博客撰文,澄清,CM不会走歪,我们在ROM制作上的努力不会有丝毫减弱。

  在去年3月的时候,McMaster还曾狂言“我们正把枪顶在谷歌的脑门上(干掉谷歌)”,但随着他们和一加合作的破裂、与印度制造商Micromax风头减弱,以及第三方刷机大趋势的弱化,CM依然道阻且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