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丰田福特联手对抗苹果谷歌:汽车控制权争夺战开打

 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与福特汽车公司将采用同样的软件,将智能手机应用与汽车仪表盘屏幕相连,并邀请其他汽车制造商加盟,以共同对抗苹果和谷歌控制未来汽车行业的意图。

按照汽车销量计算,丰田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而福特是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他们宣称将采用福特开发的SmartDeviceLink技术,作为智能手机应用与汽车仪表盘屏幕相连的标准应用。

丰田福特联手对抗苹果谷歌:汽车控制权争夺战开打

SmartDeviceLink技术通过汽车仪表盘按钮、显示器屏幕以及语音识别技术,将智能手机应用与汽车结合起来。福特公司称,利用SmartDeviceLink技术可整合司机智能手机上的导航或音乐流媒体应用,从而帮助福特和丰田减少对苹果或谷歌的依赖。此外,这也能让丰田和福特加强对用户数据、品牌外观以及仪表盘信息系统的控制。

采用这种与苹果或谷歌无关的联网标准也能够帮助中国汽车制造商。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许多本土公司都是移动地图和服务应用的主要参与者。谷歌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依然有限,尽管其已经发出要在中国大力扩张的信号。

福特表示,法国PSA标致雪铁龙、日本本田、斯巴鲁以及马自达等厂商,也在研究采用SmartDeviceLink技术标准。汽车联网技术开发厂商QNX Software Systems与UIEvolution也采用SmartDeviceLink技术,其中QNX设计的信息娱乐系统软件被40多家汽车制造商采用。

在福特和丰田联手前,德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已经收购了芬兰诺基亚旗下移动地图业务HERE,Daimler AG、BMW AG以及Volkswagen AG等都表示,他们将使用HERE作为新的联网技术和功能的基础。对于汽车驾驶系统来说,地图应用非常重要,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正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自己的地图应用。

在控制联网汽车大战中,苹果和谷歌迅速推出令人敬畏的武器。这些硅谷巨头拥有无数专业程序员、大量现金储备以及从用户数据中获得的丰富管理与盈利经验。许多汽车制造商正采用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系统,以满足用户在汽车和智能手机之间建立更好连接的需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