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重庆建Wi-Fi公厕 网速50兆 可给手机充电

19.01.jpg19.02.jpg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南岸区环卫处了解到,南岸区今年将修建20座带有免费WIFI功能的公厕。厕所可以免费上无线?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去了才安装免费WIFI的喜来登五星级公厕体验。

  重庆晚报记者打开手机WLAN,输入密码,2秒后手机显示已联网。随机打开一个视频网站,视频没有明显卡顿。保洁员李顺祥说:“网速50兆,能不快么!”

  重庆晚报记者还看到,放在墙角的手机充电桩有五个接口,每个接口有2到3根数据线,支持安卓和苹果手机。在公厕大厅还有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为市民免费提供饮水、急救药品等服务。

  “为环保节能,公厕安装了光伏太阳能发电站。”南岸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设施科科长郑俊松说:“在日光充足的情况下,公厕可以实现电源的自给自足。据测算该设备年发电量约3000度,每年可节约2460元。”

  据悉,公厕2011年7月开始修建,2012年3月投入使用,是单层平屋面建筑的五星级公厕,设有男女卫生间各1间、无障碍卫生间1间、管理房1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