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日本教授:迷恋动漫/游戏会让人变的性冷淡

 再玩游戏啊,小心你对“性”越来越无感。根据调查显示,在日本居然有21%的年轻人,对于“那件事”越来越无感,日本中央大学社会学教授Masahiro Yamada也表示,年轻人对恋爱不感兴趣的结果就是年轻人爱上了电子游戏,认为谈恋爱是件“麻烦事”。

日本教授:迷恋动漫/游戏会让人变的性冷淡

▲2015年Cabinet Office做了一项研究,调查了7000名20到30多岁的日本人,发现40%的单身人士在二十多岁的时候不想谈恋爱

日本家族计画协会(JFPA)做的一项两年调查表明,2008年8.3%的男性对“那件事”没有兴趣,2014年这一比例上升至21.6%,而2015年Cabinet Office做了一项研究,调查了7000名20到30多岁的日本人,发现40%的单身人士在二十多岁的时候不想谈恋爱,他们更愿意花时间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没有性生活的比例也随之上升,尤其是男性。

专家指出,多种因素造成了这种心态,比如网路的出现、日本持续长时间的经济低迷、日本无保障的财政前景和增加女性就业机会等,和几十年前的年轻人不同的是,如今的年轻人不再迷恋爱情,其中大部分归咎于他们眼中父母不成功的婚姻。

日本教授:迷恋动漫/游戏会让人变的性冷淡

▲日本中央大学社会学教授Masahiro Yamada更指出,年轻人对恋爱不感兴趣的结果就是年轻人爱上了动漫角色,并迷上了游戏

日本中央大学社会学教授Masahiro Yamada更指出,年轻人对恋爱不感兴趣的结果就是年轻人爱上了动漫角色,并迷上了各种模拟恋爱游戏,Yamada认为日本的性教育过分强调性生活的负面影响,比如强奸风险和青少年时期流產风险,这让学生们对现实生活中的肉体关系產生了本能的厌恶。

日本教授:迷恋动漫/游戏会让人变的性冷淡

▲宅男Nakamura就说,在动漫里,每件事都很完美

迷恋动漫角色的宅男Nakamura就说,“在动漫里,每件事都很完美,女孩子们都很可爱,男孩子们帅气又强壮,我希望我的现实生活也能这样。”虽然这只是日本的研究,但的确反映出某些社会现象,所以单身男子不要再玩游戏了好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