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炮轰传统汽车行业阻挠其直销创新

12.jpg

 

  腾讯科技讯 在电动车乃至汽车产品领域,加州特斯拉公司获得颠覆性创新,并成为行业明星。而许多人不了解的是,在美国汽车行业销售模式中,特斯拉也引入了直销的创新。周二在美国联邦公平贸易委员会(FTC),特斯拉高管炮轰传统汽车行业千方百计阻挠直销模式。

  据CNET等多家科技媒体报道,美国多个州有相关的法律,禁止汽车厂商直接将产品销售给消费者,而必须通过本周的实体店经销商体系。因此,特斯拉在若干州能够进行直销,但是在一些州遭到了禁止。

  周二,美国FTC组织相关会议,让支持汽车直销和反对汽车直销方面进行讨论。据悉,美国监管部门有意对相关的汽车销售制度进行调整,目前正在征求行业反馈意见。

  美国已经有一些汽车厂商希望能够绕过经销商网络,直接销售给消费者。除了特斯拉之外,另外一家代表性企业为Elio汽车公司。

  在会议上,特斯拉的律师马龙(Todd Maron)表示,目前汽车直销的阻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汽车经销商联盟,另外一个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马龙表示,特斯拉实行的是直销模式,可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而这将会威胁到传统汽车经销商体系的利益。他也指出,通用汽车公司阻挠直销,已经构成了不公平竞争。

  马龙表示,几十年之前,通用汽车等企业建立了传统的汽车销售模式,他们认为后来的汽车制造商,也应该遵守这一模式和相关的法律,不过对于特斯拉而言,直接销售和经销商销售相比,产品价格更低,是更加合理的方式。

  特斯拉在汽车销售方面的创新,类似于戴尔公司当年在个人电脑产业的直接销售模式。戴尔允许消费者直接在网络上对电脑配件进行定制,直接购买,无需依赖传统的电脑经销商,后来许多同行借鉴了戴尔的成功模式。

  马龙也表示,传统的第三方汽车经销商模式,在竞争中已经不具有优势。他指出了诸多表现,比如许多经销商的地理位置不佳,客流甚至比不上特斯拉的直销店。

  另外,许多汽车经销商拥有太多的汽车库存,但是特斯拉却是按单生产,只有消费者发出了订单,特斯拉才会制造出汽车,运营效率更高。(晨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